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内最大盾构机在滨河大道下施工,春风隧道地下已掘进128米

2019-12-24 07:32来源:深圳特区报

国内最大盾构机在滨河大道下施工

春风隧道西起滨河大道上步立交东侧,与滨河大道对接,东至新秀立交南侧,与沿河南路对接,全长约5.08千米,其中隧道长约4.82千米。双向四车道,采用单洞双层形式,其中盾构隧道长3603米。春风隧道是深圳市首条采用盾构法施工的市政公路隧道,也是国内目前在建直径最大的盾构隧道项目。隧道采用国内最大直径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盾构机总长135米、开挖直径15.8米、总重量达到4800多吨。

今年10月份,盾构机正式下井掘进,截至目前位置已掘进128米。春风隧道沿线下穿众多建构筑物,且需穿越布吉河、罗湖火车站、地铁1、9号线及11条地质断裂带等极高风险源,其施工难度、施工风险在国内外同类型工程中排在前列。当前项目盾构已掘进至滨河大道主路正下方,隧道顶覆土约12米,小于开挖直径,且盾构平行下穿1条污水箱涵、垂直距离8米,施工风险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