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女子办5年健身卡后门店倒闭,店员:不退,你告吧

2019-12-23 14:13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前10个月深圳接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宗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近日发布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共收到预付式消费投诉1.9万余宗,同比增长105.38%,其中涉及经营者停业或跑路的投诉4720宗,占预付式消费投诉总量的26.67%。有关预付费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美容美发、健身和摄影四大领域。投诉量较多的跑路商家以健身行业和教育培训行业为主。

深圳市消委会统计数据显示,近两年(2017年1月1日-2019年8月31日),深圳市、区消委会共收到关健身行业投诉7764宗,其中,2017年1456宗,同比增长35.82%;2018年3730宗,同比增长156.18%。2019年1月1日-8月31日3038宗,与2018年同期相比上涨82.46%。整体来看,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量呈逐年成倍增长的趋势,越来越多人有健身的消费习惯,健身行业的消费问题也越来越突出。

深圳市消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近两年有关健身行业的投诉主要集中在退费、商家跑路/关门、私教、商家转让、转卡/停卡等五大问题。其中退费问题最多,占比34.39%,其次,是商家跑路/关门问题,占比24.54%。

近年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一直关注预付式消费问题,将预付式消费领域“跑路”、未按约定退还消费者预付款项的经营者,及其主要负责人推送至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通过深圳信用网公开披露。

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长冯念文表示,深圳消委会在这两年开始摸索,通过信用机制来解决这个问题,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更多的用社会自治,用信用、用市场机制和规则去解决,让守信的人能够被更多的消费者认可选择,让失信的人寸步难行。

来源|央视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