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市建筑信息模型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成立

2019-12-21 20:56来源:深圳新闻网

揭牌仪式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 通讯员 周琳 侯铁)2019年12月21日,深圳市建筑信息模型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成立大会暨BIM学术论坛在深圳召开。

BIM是在计算机辅助设计(CAD)等技术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多维模型信息集成技术,能够应用于工程项目规划、勘察、设计、施工、运营维护等各阶段,实现建筑全生命期各参与方在同一多维建筑信息模型基础上的数据共享,为产业链贯通、工业化建造和繁荣建筑创作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深圳市建筑信息模型产业创新发展促进会是在深圳民政部门正式登记成立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得到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民政局与国家建筑信息模型(BIM)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的指导。

会议宣读了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名单。随后,蔡瀛、高尔剑、王宝玉、黄强、陈宜言等领导嘉宾共同为促进会揭牌,并向会长单位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监事长单位深圳兰湾快键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和以广东嘉蕊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十一家副会长单位颁发牌匾,为总顾问黄强、秘书长辛业洪、副秘书长李良胜与浦至颁发聘书。会上还举行了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黄强BIM工作室签约及揭牌仪式。

会长陈宜言在就职发言中表示,促进会将发挥政府部门与各企业之间的纽带作用,团结促进会同仁积极推进深圳市BIM产业与社会资源的整合,带动建筑行业管理模式迭代更新,坚持践行“先行示范”理念,力争将促进会打造成为BIM领域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社团组织。深圳市政院作为第一届会长单位也将不负厚望、不辱使命,大力支持促进会开展工作。


会长陈宜言发言。

大会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