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组图:一批知名艺术家与企业亮相,冬季文博会精彩不断

2019-12-21 08:45来源:深圳特区报

image.png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21日讯 12月19日揭幕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简称“冬季文博会”)热度不断升温,多件大师精品吸引了众多爱好者,精彩的各项互动活动也在持续进行。20日,副市长吴以环来到展会参观调研,并对办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20日,在会展中心9号馆互动体验区,挪威国家级华裔艺术家洪德清在《瓷画——来自波伦明丹的没骨技法》讲座中现场展示瓷画艺术,令人叹为观止。洪德清是岭南画派的优秀代表,其作品有德国工笔的细腻,也有美国大笔的技巧和色彩表现,融合了多国的艺术表现手法和多种绘画用笔的技巧,他出色的瓷画技巧在业界被称为“波伦明丹(BRUMUNDDAL)”技法。在当天,他将自己的瓷画技巧与观众分享,受到了观众们的欢迎。

在“金鼠贺岁”主题剪纸活动中,“袁氏剪纸”第五代代表性传承人袁曼君带来了精妙绝伦的剪纸表演。开幕以来,冬季文博会上还举行了中国结技艺互动体验、深圳合成号非遗展演系列活动、现场集章寻宝活动、中国舰载机小课堂等互动活动。

一大批知名艺术家和工艺行业企业也携作品亮相展会。如岭南画派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岭南国画广彩陶瓷研究会会长、岭南国画广彩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致远展示了自己的画作,景德镇鸿莱轩陶瓷艺术有限公司也将带来多幅名人名作和大师级艺术品,嘉长源国际文化产业园则以唐卡作为核心元素,辅以木雕、油画等不同艺术门类,中国特色文化和工匠精神进行全方位展示。(记者 韩文嘉/文 齐洁爽/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