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打开折叠人生!国内首例“3-on”折叠人在深大总医院成功救治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开折叠人生!国内首例“3-on”折叠人在深大总医院成功救治

分享

46岁的李华因患强直性脊柱炎导致身体弯曲将近180度,历经4次高风险、高难度手术,李华终于可以挺直脊梁。


李华旧照


在仅存的几张旧照上,依稀能看到当年青春飞扬的李华,他穿着白衬衫,双手叉腰站在青松前,笑容里有掩藏不住的意气风发。这是李华少有的站立姿态的照片,那一年他大概18岁。

18岁之后,李华开始频繁腿疼,当时他的身体看起来还是正常的,只是走路有点瘸。由于家里经济条件不好,李华并没有机会进行规范的治疗。随着腿慢慢无法动弹,弯腰、驼背越来越厉害,他才逐渐了解到,折磨自己的疾病叫做“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四肢的大关节、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组织的纤维化和骨化,会导致关节僵硬、疼痛,累及骶髂关节。患者因为日常行走姿势僵硬、活动受限,被称作“活着的僵尸”。

最近5年,李华的病情日趋严重。他已经完全直不起腰,行走坐卧、吃饭喝水都十分困难。2018年,李华去成都寻医,由于他的身体畸形过于严重,手术风险巨大,他再次被拒绝做手术。就在他艰难捱过一日又一日的时候,热心病友向他推荐了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主任陶惠人教授。2019年6月,在母亲的陪伴下,李华满怀期待从湖南来到了深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