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浩翰景深第27期|航拍江西寻乌县

2019-11-26 18:5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杨浩翰)11月26日,记者走进江西赣州寻乌县。寻乌县位于江西省东南边陲武夷山与九连山余脉相交处,是闽一粤赣三省近邻烟火相连的三角要冲。

太湖水库工程位于寻乌县境内珠江流域东江源头寻乌水上,为省重点工程,于2018年8月竣工。大坝坝顶长327.39米,最大坝高62.5m,水库正常蓄水位443米;溢洪道堰顶高程439米。

幸福小镇位于文峰乡岗背村和田背村,是城镇规划控制区,离县城大约3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也是中宣部高位推动,深圳市委、恒大集团无偿援建的幸福小镇项目所在地。

2017年,因太湖水库工程建设需要,寻乌县对水源乡太湖村8个村小组共236户1153人实行了整村移民搬迁,全部迁入县城“生态移民小镇”规划区域内,安置点位于县城石桥坑、后称太湖新村。

太湖新村航拍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