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今日香港东铁行车间隔时间较长 港铁服务至23:30结束 大学站仍关闭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日香港东铁行车间隔时间较长 港铁服务至23:30结束 大学站仍关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1月26日,香港地铁各线(机场快线除外)、轻铁及港铁巴士的服务将于晚上11:30时结束。大学站继续关闭,列车不停大学站。个别车站出入口也会暂时关闭。

据港铁消息,11月26日,香港地铁各线(机场快线除外)、轻铁及港铁巴士的服务将于晚上11:30时结束。大学站继续关闭,列车不停大学站。个别车站出入口也会暂时关闭。

今日,东铁线提供红磡站至罗湖站、落马洲站服务,但行车时间较长,红磡站至罗湖站每6至12分钟一班,红磡站至落马洲每18分钟一班。

整体行车时间会较平日长10-15分钟,班次也会较正常疏落,出行需预留充裕的时间。港铁会继续评估风险,在有需要时缩短服务时间。

机场快线方面,今日提供来回香港站、九龙站、青衣站、机场站及博览馆站的列车服务。香港站及九龙站市区预办登机服务正常。

此外,据香港运输署消息,红磡海底隧道(红隧)设施受到破坏,维持关闭,各有关部门正全力进行抢修工作。附近路段的临时封闭安排如下:

康庄道(来回方向)、科学馆道及科学馆径暂时封闭;

漆咸道南(南行及北行)不可转入畅运道;

柯士甸道(东行)不可直入畅运道。

为便利市民出行,香港运输署已协调各专营巴士和渡轮营办商加强服务,九条原本行经红隧的巴士路线会‪转行东区海底隧道(东隧)‪或西区海底隧道(西隧)。经东隧的路线有101X、107、108、111、115、116、118及182,经西隧的路线有118P。

以下两条特别免费渡轮航线的服务时间为‪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繁忙时间每二十分钟一班:

(1)来回‪九龙城马头角公众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2)来回红磡(南)渡轮码头至湾仔公众码头(近金紫荆广场)

渡轮服务的载客量有限,为向乘客提供多一个选择,专营巴士公司会在‪九龙城码头巴士总站加开特别班次(路线115)经东隧前往中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