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6号线再传一波进展 全长约29.2公里 2023年建成通车

2019-11-25 22: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25日讯 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地铁16号线坪山段多站点有进展。

11月17日。坪山中学站围护结构顺利完工;11月18日,文化中心站进入主体结构施工。

01

坪山中学站

11月17日,随着最后一幅地连墙钢筋笼顺利吊装并完成浇筑,地铁16号线坪山中学站围护结构顺利完成。

坪山中学站由六工区中铁二十二局承建,位于坪山新区东纵路与中兴路交叉口,沿东纵路呈东西向敷设,主体为地下两层双跨(局部三跨)岛式站台,采取明挖法施工。全长222.67米,宽21.4米,共设计92幅地连墙。

11月17日晚8点15分,长31.4米、宽7.29米的钢筋笼在两台履带吊的协作下成功入槽。随即,混泥土浇筑工作展开,并在当日顺利浇筑成功,坪山中学站92幅地下连续墙全部完成。

坪山中学站场内管线众多,迁改难度大。项目部主动出击:

一是

多次与产权单位协调解决用地沟通难度大、电力迁改慢等情况;

二是

主动更改施工时间,减少噪声、避开学生休息时间,积极与街道办、学校沟通,取得了周边居民和学校的大力支持,为地连墙施工创造了优异的施工环境。

此次坪山中学站主体维护结构顺利完工,标志着该站点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02

文化中心站

11月18日,地铁16号线文化中心站在业主、勘察、设计、监理等多家单位组成的验收组查验下,顺利通过了车站基坑开挖条件验收。至此,该车站正式进入主体结构开挖阶段。

文化中心站由中铁十九局承建,位于深汕公路与规划昌盛路交叉口东北侧飞西更新地块内,车站呈西北-东南向位置。车站为地下两层(局部为三层)两跨(局部范围三跨)岛式站台,主体大部分采用明挖顺筑法施工。

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文化中心站基坑开挖条件验收的专题汇报,随后对安全防护措施、降水措施、相关机械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检查检验。

同时,还对方案报审、安全交底、技术交底、人员配备等内业资料进行了逐项查看。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要求。

经过现场查验和内业检查,验收组成员一致认为文化中心站基坑开挖前各项施工工作准备充分,满足基坑开挖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此次验收的顺利通过,标志着五工区实现了三个车站全面进入开挖施工阶段,也是全线首个实现全部车站进行基坑开挖出土施工的工区,拉开了下一步施工高峰期的序幕。

线路信息

地铁16号线线路由大运站引出,沿龙岗大道、黄阁路、龙平路敷设,经龙岗老中心后沿深汕公路往南至坪山站,经坪山中心区后沿东纵路、金田路等路敷设至终点田心。线路全长约29.2公里,设站24座。

▲地铁16号线示意图

最新进展

截至目前,全线共有25个工点,目前已全部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其中,完成围护结构的车站有11个,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有8个。车站主体、场段施工与区间盾构均已进入全面大干期。

已进入主体结构施工的车站:大运北站、回龙埔站、龙岗汽车站、天健花园站、龙城中路站、龙南站、坪山围站、田头站。

地铁16号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不仅为龙岗、坪山人民带来更便捷的出行,还能进一步促进沿线经济,为深圳“东进战略”助力!

本文由深圳市轨道交通编辑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来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