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他们顺着网店"华为"销量查到这片区!再破两大制假窝点!

2019-11-13 14:25来源:深圳新闻网

嫌疑人现场配合调查

查处情况

根据前期网店信息关联情况及现场踩点排查,综合考虑到涉案两个窝点均位于华强北繁华区域,且涉嫌违法分子防范意识极强,开展违法活动均采取极其隐蔽的方式(固定时间开门发货、不是自己人不开门、带货人员绕路出行等)

,联合执法组决定了通过傍晚时分、便装游弋、伺机进场的突击检查方式开展查处工作,顺利在两个窝点人员准备晚饭的松懈时间内迅速控制现场。

一、窝点1

对电商平台网店“携手数码配件”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路海馨苑的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假冒华为公司注册商标“HUAWEI”“honor”手机零配件一批,经清点共计2431台。该窝点负责人沈某称四、五年前,在无营业执照的情况下,在淘宝销售各种品牌的手机配件,由于近年华为品牌手机的热销,从去年开始,他雇请了四名员工,将销售重点转向华为旧款(例如:

“Mate8”“Mate9”“Mate10”“P9”“P10”“V9”“V10”)手机配件,主要包括手机屏幕总成、电池、手机后盖等。

当事人现场还供认,其在华强北电子市场购买无标识的手机配件,再通过某种渠道,委托他人私自印刷商标标识,全部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执法人员现场通过“云上稽查”对涉事网店销售记录证据固定并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进行鉴定,同时对现场发现的上述侵权手机零配件予以查封扣押;由于违法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公安部门依法对该窝点5名人员刑事拘留。

经华为公司鉴定,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涉嫌假冒华为手机配件价值约85万元,电商平台销售假冒手机配件流水达300余万元。

二、窝点2

对电商平台网店“深圳市尤信达包装印刷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华美大厦某仓库窝点进行了突击检查,执法人员现场发现一大批侵犯华为注册商标各类包装材料,各种手机零配件包装材料堆满了整个场所,现场只留有勉强一人通行的过道,经现场清点共323箱,品类涉及有各种零件包装盒、合格证及防伪标签。

执法人员现场通过“云上稽查”对涉事网店销售记录证据固定并委托司法鉴定部门对进行鉴定,同时对现场的上述侵权包装材料予以查封扣查,由于违法行为已涉嫌刑事犯罪,公安部门依法对该窝点3名人员刑事拘留,并对幕后老板展开缉拿。

经华为公司鉴定,执法人员现场查获的涉嫌侵犯华为商标注册权的产品单品超60万个,包含假冒伪造的“华为”商标近两百万个,货值近百万元,电商平台销售假冒华为商标包装材料流水20余万元。

“有为行动”有力地打击了侵权违法行为,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彰显深圳市实施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决心。

最后,市场监管蜀黍温馨提醒大家,如果手机及配件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或者购买渠道不正规,都有可能买到假货,希望大家还是选择,在正规渠道购买手机支持正版!

一起保护知识产权!

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