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9号线西延线本月28日迎客,前海至罗湖文锦约44分钟(语音播报)

2019-11-13 07:39来源:深圳新闻网


总第51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和深圳特区报

联合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感谢AGM商用音乐授权网站提供背景音乐

早上好,小伙伴们~

第七届深圳湾音乐会来啦!

集合史上超强阵容

今晚开始,

连续三天,

(11月13日-15日19:30)

在深圳湾日出剧场

随音乐、海风

打造一场超强盛会!

昨天我们就开始送门票了,

你抢到了没?

手速慢了没关系,

小编给早起的你们又准备了一波门票!

每场各200张,

总计600张。

操作方式如下:

进入我们公众号首页发送关键字获取门票二维码,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行抢票。

发送“13”可抢13号《泱泱国风》门票;

发送“14”可抢14号《我的祖国》门票;

发送“15”可抢15号《巅峰交响》门票。

本次活动采取一人一票制,

一个微信号最多可抢3张。

最近一段时间,深圳微有凉意。

据了解,未来十天将有两股冷空气先后袭深。

深圳有望就此入秋。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空气干燥,有轻微灰霾;气温22-28℃;东风2-3级;相对湿度40%-90%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 第二十一届高交会今日开幕。本届高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4.2万平方米,有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逾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将超过250场。据悉,本届高交会将凸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经济合作等五大特色。

②经过150余名建设者近半个月的努力奋战,11日晚,随着最后一片长约15米、重达400余吨的梁体顺利切割、驮运完成,香蜜湖立交主线桥跨深南大道段提前5天完成拆除,深南大道12日起恢复正常交通。

③ 12日,坂银通道工程北环立交、泥岗立交桥梁主体工程完成最后1联砼箱梁浇筑,标志着整个北环、泥岗立交桥梁迎来全线贯通。

④ 市轨道办12日发布消息称,9号线西延线已开展最后一项验收——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计11月28日正式迎客,届时,市民乘地铁由前海至罗湖文锦只需约44分钟。

⑤近日,盐田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对盐田区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规划(草案)进行公示。根据规划,深圳市特发集团拟投入150亿元,将该片区建成集旅、居、业于一体的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

⑥ 12日,深圳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挂牌出让一块位于桂湾片区居住用地。本宗地T204-0142属于二类居住用地,位于桂湾片区三开发单元04街坊,土地面积约为9412平方米,总建面6.72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271100万元。本地块为“限价”宅地,建成后,普通商品住房入市最高均价为9.9万/平,且为毛坯均价不含装修。

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网上养犬办证申请量为18.8万宗,今年新增犬只登记数85561只,全市累计登记犬只数15.7万只,登记率已超80%。

⑧ 12日,东方航空通报:深圳至虹桥航班巡航期间,机组发现机械故障提示,为确保安全,迅速决策按程序就近备降南昌,航班已于当天19:21正常落地,人机安全。

⑨ 近日,广东印发《加强学校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020年开始,各地要想方设法在小学某一个年级(建议四年级)开始开展游泳教育教学。

天下事

① 习近平和希腊总统帕夫洛普洛斯共同参观雅典卫城博物馆。习近平和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会谈,共同参观中远海运比雷埃夫斯港项目。

②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③ 李克强主持召开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改革开放增动力,实干奋进扩潜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④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对于香港发生的蒙面人袭警被警察击中事件,警方完全是在依法处置,美英方面就此发表的相关言论再次暴露出其是非不分和虚伪面目,他们的口头正义也再次暴露出其双重标准和别有用心。

⑤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对香港暴徒当街淋烧普通市民的罪恶行径予以强烈谴责。

⑥财政部、水利部下达水利救灾资金3亿元支持南方抗旱。

⑦ 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新版诊所基本标准,其中明确,在北京、上海等10个试点地区,诊所临床医师需取得执业医师资格,执业满5年,且具有主治医师及以上职称。此外,诊所还需要配备急救设备。

⑧据北京市朝阳区卫生健康委:12日,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被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目前,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相关防控措施已落实。

⑨ 美国国家动物园为旅美雄性大熊猫“贝贝”回中国而安排的一系列欢送活动启动。“贝贝”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9日启程回国。

⑩ 连日来,澳大利亚东部山林野火肆虐,已造成3人死亡、至少150处房屋烧毁,遭受火灾的面积超过97万公顷。12日,当地官员呼吁居住在高风险地区的市民抓紧撤离,消防部门严阵以待。受大火影响,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11日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为期7天。

科技&财经

① 中美科学家在约1亿年前的琥珀中,发现了一枚为被子植物传粉的昆虫标本。这是迄今为止,人类发现的最早为花传粉的动物之一。

②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1日报道,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称,人工智能(AI)可以通过查看某人的心脏测试结果,预测其一年之内死亡的风险——即便医生认为他们正常。但AI如何拥有这项“特异功能”仍是未解之谜。

③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介绍,1至10月,我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4%,外贸发展稳中提质。

④ 11日,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5.35亿快件,是二季度以来日常处理量的3倍,同比增长28.6%,再创历史新高。预计今年双11旺季高峰期从11日持续至18日,双11快件将达28亿件。

⑤ 一项新研究发现,饱睡一晚有助稳定情绪、缓解焦虑;相反,一夜无眠可能导致焦虑程度上升30%。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率高达38.2%,而1/3的90后在凌晨1点才入睡。“双十一”期间,买进口助眠产品的人数,00后同比增长了434%。你一般每晚几点上床入睡?你觉得现代人为什么老熬夜呢?(来留言)

编辑:吴俊霞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