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线速报!9号线西延线将于11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

2019-11-13 07:38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13日讯 11月12日,据深圳市轨道交通消息,目前,9号线西延线正在开展最后一项验收——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计本月28日正式开通初期运营。

据悉,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就是对地铁新线工程是否具备载客运营的可用性、可靠性、安全性的一次全面评估,也是地铁新线正式载客运营前、最后一道综合性安全评估的项目。

▲9号线西延线示意图

地铁9号线西延线深入南山中心区和前海自贸区,西起前湾站(与5号线南延线换乘),东至红树湾南站,全长约10.8公里,共设10座车站,其中5座换乘站。10个站点分别是,前湾、梦海、怡海、荔林、南油西、南油、南山书城、深大南、粤海门、高新南。

●地铁9号线西延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进展

10月14-17日,9号线西延线顺利通过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预检查。

10月29日下午,市住建局消防验收处出具了9号线西延线笔架山停车场扩建工程的消防验收合格意见书。

10月30日至11月4日,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9号线二期(西延线)工程启动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11月5日至8日,受市轨道办委托,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组织有关专家开展了9号线西延线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


据悉,本次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工作,“第三方专业机构”一共邀请了全国13个城市、21位专家一起来为地铁9号线西延线做最后一道“把关”,专家组分为6个小组:土建组、车辆组、供电组、通信信号组、机电设备组、初期运营准备组。

11月8日上午召开安全评估专家意见反馈会。最终,专家组提出影响开通运营安全的问题共12项,持续改进建议49项。


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开展,标志着9号线西延线进入开通倒计时!后续市地铁集团将根据专家意见进行整改,待影响开通运营安全的问题整改完成,深圳市轨道办将组织评估机构进行复核,通过复核以后,就可以报请市政府批准开通啦!

来源|综合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