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13号线一大波进展来袭!与后海站接轨 线路全长22.4公里

2019-11-07 08:1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大东站-深大站区间竖井开工条件验收通过

10月30日上午10点,地铁13号线深大东站-深大站区间竖井开工条件验收顺利通过。本次验收小组由建设单位、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第三方监测单位负责人员组成。

验收小组首先听取了项目部关于深大东站-深大站区间竖井开工条件汇报,并现场查看了竖井开工前提条件现场情况。随后,验收小组对内业资料进行了详细核查。最终在验收总结会上,验收小组一致同意深大东站~深大站区间竖井开工条件验收通过。

深大东站-深大站区间竖井开工条件验收的顺利通过为后续施工成功打开了工作面,进一步推动了工程进度。

线路信息

地铁13号线路起自深圳湾口岸,止于上屋北站。线路全长22.4公里,16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线,线路两端均预留延伸条件。沿线设内湖全地下停车场,出入线与后海站接轨。

▲地铁13号线线路图

截至目前,地铁13号线围护结构完成59.1%,土方工程完成27.3%,主体结构完成4.5%,盾构完成0.9%。

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极大的促进深圳西部南北片区的交通,提升深圳湾口岸人员的疏导作用,从而进一步缓解市区交通压力。

内容来源|深圳市轨道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