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从绿皮火车打开历史切片 深圳工业站首届摄影节获奖作品“出炉”

2019-11-06 15:09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工业站首届摄影节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1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携手年代”深圳工业站首届摄影节获奖作品“出炉”啦!11月5日,深圳工业站首届摄影节颁奖典礼在深圳工业站多功能厅举行,现场颁出50个奖项,总奖金高达10万元。

记者了解到,本届摄影节为期10天,以深圳工业站为创作主题,分景观风貌类和人文情怀两类题材。期间面向全市发起征集,共收到了一千多幅参赛作品。

本次摄影节分设单反组和手机组奖项,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25名,两组奖项共50名,奖金达10万元。其中,单反组一等奖的奖品为价值20000元摄影专卖购物券(获奖者凭券到指定门店购买同等金额的品牌相机)。

此外,本次摄影比赛环节分为嘉宾评奖与网络投票两个部分组成,评分权重分别为80%(嘉宾评选)和20%(网络投票),入围作品将公开于工业站公众号上,点开链接即可参与作品投票;本次大赛邀请了摄影行业重量级大咖荷赛评委王景春、深圳摄协主席赵青等参与评奖。

深圳工业站曾经是提供港物资的最后一个中转站,承担过仓储物流集散地的历史使命。如今仍然保留着强烈的时代印迹:一块废弃的火车站场,两台尚能运作的东风火车头,一列绿皮火车和一批驾驶、调度、维修火车的原班老职工。随着时代的变迁,它仍然能够集中保留原本的风貌,更显得珍贵。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以参赛者的镜头打开深圳的历史切片,体会到摄影与这座城市脉博同步的魅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