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下半年拟调整59条公交线路 龙岗平湖至东莞凤岗将开跨市公交

2019-10-31 23:21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image.png



每条线路具体的走向

可以识别下方二维码进入方案调整网站查看

image.png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涂胜)10月31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19年第二批公共汽车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记者了解到,征求意见稿中涉及公交线路59条,其中调整31条,合并、取消28条。按照计划,下半年深圳市将开行龙岗平湖至东莞凤岗的跨市公交,明年上半年坂银通道将开通,届时部分途径梅林关公交线路将调整至坂银通道。

据深圳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在收集各类需求1247份以及前期调研基础上,拟定的2019年度第二批公共汽车线网规划方案共47个,涉及线路59条,其中调整31条,合并、取消28条。调整工作重点围绕提高整体线网运营效率,加大对低效、同质化线路优化调整力度;完善常规公交与轨道交通“双网”融合;截短长距离线路,提高线路运转效率等几个方面展开。

值得注意的是,方案提出将通过此次优化做好坂银通道开通线路储备工作,拟调整M391、M156等线路行驶坂银通道,缓解梅林关压力。按照此前深圳市交通局披露的信息,坂银通道主体工程将于今年底完成。项目规划定位是以公交功能为主导的干线性主干道,双向车道中,最内侧都是公交专用道。通道建成后,有望为福田、罗湖与坂田、龙华片区之间提供高效的公共交通服务。坂银通道范围内规划设计了2对路中式公交站:体育馆西站和银湖高架站,届时市民将通过人行天桥乘车,并通过天桥实现坂银通道上的公交车和轨道7号线在黄木岗站,轨道6、9号线在银湖站台的接驳。

此外,市交通局透露,通过大数据分析,计划根据线路客流出行特征,截短E33等长距离线路;取消M363、M223、M521等低效、替代性强的线路,将其运力投放至至主线或其它替代线路中,提高整体线网服务效率;将高快、B768等线路转为常规干线、快线,换成大巴运行,以提高线路服务水平。调整M388、M448、M511等线路,减少公交与轨道在部分通道的重复运营;调整B916、B922等线路,实现公交与轨道的更好接驳。

市民可登陆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官网查询上述线路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详情,如有意见或建议可在11月7日前通过该局公布的邮箱、电话等渠道进行反馈。

反馈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深圳市交通信息咨询服务中心

电话:0755—12328传真:83228111

深圳市公共交通管理局

传真:83168037电子邮箱: gjc@jtys.sz.gov.cn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