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老板!商事主体滚动年报三大提示,总有一条适合你

2019-10-31 19:13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天

听说一批小盆友

成年“大儿童”都在闹着要糖?

咳咳,糖就没有了!

温馨提示就有三个!

自2019年4月18日起

深圳实施滚动年报改革!

《重磅!今年年报怎么报?在深圳我们改为滚动年报!》

深圳市场监管部门对商事主体年报

的后续监管也将是“滚动”的

赶在10月最后一天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给全市商事主体

发出三大核心提示

(总有一款适合你)

1.逾期未年报的,请抓紧补报年报

2.已按时年报的,请积极配合抽查

3.年报未到期的,请及早了解规程

1、逾期未年报的,请抓紧补报年报

为什么说2019年10月是个特殊月份?

因为按照滚动年报改革的安排部署,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对未按照滚动年报时间报送年报的商事主体给予了一定的“宽限期”,到2019年10月后才正式启动将逾期未年报商事主体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工作。

2019年11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滚动年报截止时间在10月底以前、应报但未报送2018年度年报的商事主体集中启动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程序。

市场监管部门对未按规定期限报送年报的商事主体发出拟载入经营异常名录决定的公告后10日内,商事主体如果能够及时补报年报,也是可以免于被载入经营异常名录的。

因此,目前逾期未报送2018年度年报的商事主体,请抓紧补报年报了!!

2、已按时年报的,请积极配合抽查

除了将未年报商事主体载入经营异常名录以外,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及相关法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还要对商事主体公示信息的真实性实施抽查。目前,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正分批次组织开展商事主体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如果你的企业被抽中,请注意以下几点哦!

明辨真伪

商事主体是否被抽选为公示信息抽查对象,可以通过关注“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信息公开-抽查名单结果查询”进行核实。

执法人员或专业机构工作人员会携带工作证件,商事主体如果对来人身份存疑,可直接到辖区市场监管所进行沟通对接。

配合检查

商事主体如确认被抽选为公示信息抽查对象,请按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五条规定,积极配合检查。一般情况下,检查如发现商事主体公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一致,是可以进行补正的。

但如果商事主体不配合检查,被认定为“不予配合情节严重”,将对商事主体自身信用产生极大影响。

审慎改正

商事主体发现自己被抽选为公示信息抽查对象后,请不要“自作聪明”擅自修改相关公示信息。因为商事主体修改公示信息是有记录的,执法人员一旦发现商事主体修改后的公示信息与实际情况仍不一致,或者修改前的公示信息存在严重问题,就会按照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情形予以查处。

商事主体要在执法人员检查结果出来后,按要求一次性改正相关公示信息。

3、年报未到期的,请及早了解规程

实施滚动年报改革后,商事主体需设置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滚动年报截止时间尚未到期的商事主体,可及早了解报送年报的相关操作规程,特别是了解如何设置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报送年报前,你需要个“市场监管联系人”!流程来了!!》

商事主体关注“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点击“公众服务-市场监管联系人”,可设置、修改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

尚未设置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的商事主体

快跟着以下指引设置市场监管联系人吧

企业市场监管联系人设置流程

注意:商事主体在报送2018年度商事主体年度报告时,需进行市场监管联系人初始化设置。设置完成后,商事主体可直接通过市场监管联系人手机验证码的方式一键登录年报系统。

一、网页端设置流程

第一步:输入企业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

第二步:系统自动弹出市场监管联系人设置提示框,阅读完成后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弹出备选的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选择一名,点击“是(选定联系人)”。

第四步:输入收到的验证码,点击“确定”,完成市场监管联系人设置。

二、通过法人实名核身设置、

修改市场监管联系人信息操作指引

第一步:扫码以下二维码关注“深圳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点击公众服务,选择“设置/修改市场监管联系人”。

三、手机端设置流程

第一步:通过扫描新版营业执照二维码或进入深圳市场监管官微点击“公众服务”栏目下的“商事主体年报”进入手机年报登录界面。

第二步:按提示输入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注册号,点击下一步。

第三步:系统自动弹出市场监管联系人备选项,选择市场监管联系人后,点击下一步。

第四步:输入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完成市场监管联系人的设置并登录年报系统。

编辑整理:深圳市场监管

如有侵权请告知删除,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