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全国首条!龙华区人才绿道示范段11月1日正式开通!

2019-10-30 14:1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10月30日,记者从“智龙华”微信公众号了解到为庆祝第三个“深圳人才日”,11月1日龙华区建设的全国首条人才绿道将正式开通示范段。

作为一条全国独有的人才绿道,到底有哪些惊艳之处?

人才元素又如何与绿道景观和谐相融?今天,给大家剧!透!一!下!

人才绿道

△人才绿道效果图

人才绿道位于环城绿道民治西段,是我国首条以“人才”为主题的绿道。北起深圳北站中心公园,途经亚寄山,南至南坪快速玉龙立交桥底,毗邻西丽大学城和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全长约6.6公里,其中主线4.7公里,支线1.9公里。

以打造城市与自然交汇、科技与智能彰显、人才与文化融合为原则,通过将大量的人才元素融入绿道景观的方式,打造“串园景连山城,敬人才享自然”的环城绿道典范,彰显深圳爱才、聚才、识才、育才的态度与决心。

整体规划理念从人才政策的改革开始,经过人才汇聚、培育、拼搏、奉献到蝶变的完整历程,规划了群贤广场、求知花园、拼搏岩岭、奉献之路、蝶变溪谷5大主题景点,讲述了人才来深圳的奋斗故事,同时在登山道沿线建有揽贤台、人才台、聚贤坡等若干休闲小节点,体现“深爱人才,圳等您来”的美好期盼。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