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14岁卖酒少女回家后,家长哭诉:完全变了一个人!

2019-10-11 06:39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卖酒少女回家后,家长哭诉:完全变了一个人!

近日,我们栏目连续独家报道了

在全市范围的部分酒吧里

有不少十三四岁的少年出没其中

不仅如此,还有不少年龄相仿的少女

在酒吧中兼职销售酒水、陪酒

本该上学的年纪,却夜夜流连在酒吧里

想着如何赚钱与玩乐

▲点击图片进入详情回顾

节目播出后

受到市民很大反响

在公众号后台

大量网友留言表示很震惊和气愤

其中一位网友说:作为高中老师,看到这个新闻简直气得发抖。未成年人思想尚未成熟,很多还不能够明辨是非,被人教唆怂恿就觉得有钱赚不用上学真好,但这本应该是在学校上课汲取知识,为了未来理想奋斗努力的年龄!这帮人不仅毁了他们的健康、青春,还可能毁了他们的前途!应该严惩,是谁在纵容!


▲微信公众号留言截图


多部门联合执法

涉事酒吧被调查

节目播出后,《第一现场》栏目记者,昨天联合了龙华区市场监管局、龙华区公安分局,以及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前往涉事酒吧进行调查,发现龙华米兰国际酒吧具备娱乐经营许可证。


文化主管部门执法人员表示,如果查实酒吧确实允许未成年人进入,并销售酒水,将依据《娱乐场所经营管理条例》进行相应处罚。而对于龙华迈阿密酒吧,将部分酒水销售业务外包给其他公司,并雇佣未成年人进入场内销售的情况,目前龙华区劳动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执法人员在龙华迈阿密酒吧调查


家长:女儿回归家庭

孩子变了个人

对于节目组的曝光和执法部门的查处,涉事少女小马、小王的母亲表示终于如释重负,他们的女儿去不了酒吧,纵容未成年少女卖酒、陪酒的团队,也纷纷解散了。不过,两位母亲也有担忧,暑假以来的三个月酒吧经历,已经让孩子的性格完全变了样,接下来的教育问题非常棘手。

▲14岁少女凌晨下班,喝醉直接躺路边


又有家长报料女儿出入“欢场”

节目播出后,不少家长也纷纷向栏目反映,自己未成年的女儿,也时不时进入酒吧游玩,甚至做上了兼职。王女士的女儿小冰今年刚满十六岁,正读高一,从今年暑假开始,小冰经常是半夜跑出家门,不知所踪,而到了国庆假期期间,女儿更是经常夜不归宿,不知所踪。


家长:女儿兼职陪酒

彻夜不归选择报警

王女士说,不仅如此,小冰还曾发过朋友圈,帮这家酒吧招募卖酒的女孩,眼看小冰抽烟、喝酒的恶习是越来越顽固,实在忍无可忍的王女士,不得不使用体罚手段,但依然于事无补。十月五日,小冰再一次去了酒吧,这回,万分气愤的王女士选择报警。

王女士(化名)

和民警一起去酒吧找到她,看到她在陪人喝酒,我当时都崩溃了,警方把我女儿带到派出所,然后我女儿写了检讨书。


家长:执法部门仍需对酒吧加强监管

尽管经过教育之后,女儿有所收敛,但是王女士表示,据她观察,酒吧里时常有跟女儿年龄相仿的未成年人出入,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加强对酒吧的监管,避免更多未成年人误入歧途。


人大代表:效仿网吧管理模式

强制身份信息登记

人大代表杨瑞建议,公安机关从预防治安案件的角度出发,借鉴网吧的管理模式,将酒吧纳入特种行业进行管理,对进入酒吧场所的人员强制登记查验身份信息。


专家:家长应该做好引导工作

深圳市妇女儿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主任张小梨表示,执法部门必须加强对酒吧的监管,同时作为家长来说,更应该做好孩子的引导与陪伴工作。子女出入成人娱乐场所,家长也有监管和教育的责任。进一步引导子女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较好的自制力,避免孩子误入歧途。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暗访组记者报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