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风一起,南山这里竟漫天飞“雪”!这些人共同决定...

2019-10-10 14:54来源:蛇口消息报


初秋时节,阳光甚好,

让人分分钟想出去浪啊。

等等!别急着出去撒欢,

南山“下雪”啦!

什么情况?


下的到底是什么“雪”?

南山的“飞絮季”又到了,一团团木棉飞絮在空中随风飞舞,虽然看着分外可爱,但也给人带来了一些小烦恼。

颠狂飞絮随风舞

秋天到了

木棉树又到了“生理期”

嘿嘿,你能想象得到

她好的时候

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

火红一片,煞是好看

每年都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赏花拍照

南山飞絮扰民被嫌弃了?

木棉树花开靓丽,但花谢结果,纷飞的棉絮扰人烦。近日,粤海街道海珠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就龙城社区木棉树棉絮扰民一事,开展议事会活动。

龙城花园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介绍,南商路、龙城路、登良路一带行道绿化树大多为木棉树。每年的六七月份期间,木棉树结果吐絮,白花花的棉絮犹如漫天大雪满街飞,困扰住户和行人。

同时也有市民指出,每年从6月份开始,华侨城生态广场木棉花就飞絮满天,感觉像是在夏日里下了一场大雪一样,将广场点缀得“银装素裹”,别有一番风情。

 

 


“木棉花开确实漂亮,但棉絮满天飞同样让人痛苦。”有居民抱怨,这些棉絮贴在身上,一流汗又痒又黏,很不舒服。更有甚者,部分过敏体质的人吸入体内后会激发过敏反应。

如何对抗飞絮?

木棉树是否适合种植?如何避免其棉絮满天飞扰民……围绕这些问题,人大代表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人大代表们建议

1.在木棉树结果飞絮期间,相关部门除了做好环境卫生工作,社区工作站还可面向居民发布温馨提示语,并提供防护口罩及防过敏药物,服务市民。

2.相关部门应对行道树树种深入研究,将扰民情况杜绝在规划种植时期,让人与自然树木和谐共生。

粤海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表示:

他们拟通过在木棉花开后、落籽前把花打落,达到木棉树无法结果、没有棉絮的目的。

对抗飞絮过敏,也有一些小窍门。

1.出门佩戴口罩,隔离过敏原,防止吸入。避免风吹和近距离接触花粉,避免紫外线的直接照射,可涂抹防晒霜。

2.戴眼镜可以减少你的眼睛受到影响的机会,所以不妨用有镜片的眼镜代替隐形眼镜,或是外出时带上太阳镜。

3.白天尽可能少呆在室外,尤其是哮喘病人。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柳絮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

4.回家前,要把身上的柳絮残留物消除干净。最好用温水洗脸,不要用刺激性强的洗面奶或者香皂,注意皮肤的保湿,用清凉水面部湿敷,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居室内要尽量保持空气湿润。

5.过敏性鼻炎患者可以用海水冲洗鼻腔,每天清洗鼻腔2-3次,这种海水做成的盐水在很多药店都可以买到。

6.易感人群可以多吃苹果、柚子、胡萝卜、西红柿等水果蔬菜,适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提高免疫功能。


文字:消息报记者雷玲

图片:消息报记者卢木盛摄于华侨城生态广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