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消委会评测20款染发剂:多款产品个别成分与标签不符

2019-10-08 21:44来源:晶报

晶报2019年10月8日讯 10月8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公布对国内外共20个知名品牌的染发产品进行测评的“染发产品比较试验结果”——《2019年染发产品比较试验报告》。

▲图片来源:“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该报告显示,3款产品品质领跑,综合评价获五星,分别是:

法国(L’OREAL)欧莱雅优媚霜、日本(Bigen)美源发采快速黑发霜和(CIELO)宣若EX染发霜;

2款染发产品染发剂成分检出量不符合本次比较试验标准要求。此外,多款产品被检测出个别成为与标签标识不符问题。

该报告称,此次测评围绕6种有害物质和20种染发剂成分共26项指标,展开染发产品安全性及品质大比拼,并选取了限值要求最严的标准作为本次比较试验的判断依据。此外针对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地增加了对产品的标签标识以及染色效果稳定性的测试,从而制定了本次比较试验的测试标准。

该报告还向消费者提供了选购染发产品的建议。一是染发产品易过敏,减少使用更健康。另外,16岁以下儿童以及孕妇,体弱者,有其他特殊疾病或者头皮破损等问题出现的消费者不建议使用染发产品。一旦发生过敏问题,应立即停用产品并及时就医。二是标签标识应完整,包装说明要看好。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染发产品时,尽量在正规渠道购买染发产品,如有过敏情况,消费者可以及时甄别是否由某一成分引起的过敏,有利于症状溯源。三是染后掉色有规律,冲洗三次可无忧。尽量避免边洗头发边洗澡,以免染料沾染到皮肤上,引起身体其他部位过敏性皮炎等问题;另外避免用浅色毛巾擦拭头发,最好使用一次性毛巾。

本次测评由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福田区消费者委员会以及宝安区消费者委员会委托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染发产品比较试验,其中,实验室检测部分由广东省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和珠海天祥粤澳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检。

来源|晶报APP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