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庆灯光秀璀璨鹏城,福田公安全力以赴让观众“体验最佳”

2019-10-08 10:31来源:福田警察

零事故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如何保证十几万人看完灯光秀,安全、有序、祥和地离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安保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表示。本次灯光秀疏导工作在国庆节前已做了预案,警力每天下午五点半就全部上岗,保证所有的闸口人员就位,封控福中三路和深南大道辅道,利用隔离带当铁马,人流北进南出。“我们通过在广场各出入口及周边路段,加装地铁、公交指示牌,全程指引疏导人群走向。对市民中心地铁站六个出入口进行单循环规划,所有观众进场都是单行线,这样人群不会形成对冲,保证疏导有序进行。”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庆彬介绍道。

此外,福田公安分局根据市民中心和莲花山顶广场的每日人流负荷情况实时调整,及时协调城管调控灯光秀播出时间并加演,避免人流停滞,缓解疏导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夜间行走,观赏区特地“开辟”了几条新的应急道路,并在所有“黑暗死角”都加装了应急灯。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处长张保军表示:“在安保警力多次实地巡查后,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疏通光线不足及堵塞人群的道路,使市民们在观看完灯光秀后能够更加安全、快捷地离开。”除此以外,在人流密集的灯光秀现场,孩童走失、物品遗失的情况也有发生,安保人员不断地通过广播寻人、寻物,进行实名登记,尽心尽力地为市民、游客解决切身难题。

“前来观看灯光秀的市民、游客朋友们都非常配合,现场虽然人山人海,但我们的安保工作有序、高效。”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民警陈冠升说,因为大家的高度配合,这十几天的灯光秀下来,安保现场未出现踩踏、拥挤情况,“这让我觉得能够参与国庆灯光秀安保工作是一件很荣幸的事。”陈冠升感慨道。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