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国庆灯光秀璀璨鹏城,福田公安全力以赴让观众“体验最佳”

2019-10-08 10:31来源:福田警察



强重视

领导带队奋战一线


“实在是太震撼了,内心很澎湃!但更让我感动的是,虽然来看灯光秀的人很多,现场却不拥挤,一切都井然有序、有条不紊”。市民胡佳说道,自己是第一次到现场看灯光秀,本怕人多杂乱,没想到秩序井然,美妙的灯光夜景和一丝不紊的管理都没让他失望,“为我们深圳感到骄傲,为辛勤值守的警察叔叔点赞!”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问题成重中之重。10月1日晚,深圳举行“庆祝新中国70华诞大型焰火晚会”、“国庆节灯光秀”,福田警队贡献福田力量,以“平安”、“有序”献上最真诚的祝福,在此后的灯光秀安保中,福田警队更是不遗余力,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有力地确保了市民游客在观看灯光秀过程中安全、祥和、欢乐的观感体验。

此次灯光秀安保工作主要在市民中心和莲花山划分“核心区、管控区、疏导区”三个区域;规划人流路线,避免对冲;设置东西南北防线,合围管控;划分5个观赏区域、包片疏导。据了解,为了有效应对大人流,避免人流对冲,福田区委书记吕玉印、区长黄伟、区委副书记黄晓鹏等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进行沙盘推演,实地调研,开展压力测算,反复推敲安保处突方案,全程参与。

按照深圳市公安局和福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带领分局党委班子实地勘察、前线指挥,制定安保方案,科学安排警力,设立安保联勤指挥部,定人、定位、定责,广大民警和队员守土尽责、坚守岗位实时指挥调度疏导,与城管、交警、治安、公交等单位联勤联动,联合管控、并肩作战,以确保国庆灯光秀表演安全顺利。



零事故

多措并举全力“护航”


“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如何保证十几万人看完灯光秀,安全、有序、祥和地离开,这不是一个简单的安保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福田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江峰表示。本次灯光秀疏导工作在国庆节前已做了预案,警力每天下午五点半就全部上岗,保证所有的闸口人员就位,封控福中三路和深南大道辅道,利用隔离带当铁马,人流北进南出。“我们通过在广场各出入口及周边路段,加装地铁、公交指示牌,全程指引疏导人群走向。对市民中心地铁站六个出入口进行单循环规划,所有观众进场都是单行线,这样人群不会形成对冲,保证疏导有序进行。”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谭庆彬介绍道。

此外,福田公安分局根据市民中心和莲花山顶广场的每日人流负荷情况实时调整,及时协调城管调控灯光秀播出时间并加演,避免人流停滞,缓解疏导压力。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市民夜间行走,观赏区特地“开辟”了几条新的应急道路,并在所有“黑暗死角”都加装了应急灯。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处长张保军表示:“在安保警力多次实地巡查后,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疏通光线不足及堵塞人群的道路,使市民们在观看完灯光秀后能够更加安全、快捷地离开。”除此以外,在人流密集的灯光秀现场,孩童走失、物品遗失的情况也有发生,安保人员不断地通过广播寻人、寻物,进行实名登记,尽心尽力地为市民、游客解决切身难题。

“前来观看灯光秀的市民、游客朋友们都非常配合,现场虽然人山人海,但我们的安保工作有序、高效。”福田公安分局指挥处民警陈冠升说,因为大家的高度配合,这十几天的灯光秀下来,安保现场未出现踩踏、拥挤情况,“这让我觉得能够参与国庆灯光秀安保工作是一件很荣幸的事。”陈冠升感慨道。



守岗位

上下一心平安为重


在国庆灯光秀安保工作中,福田公安分局警力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我们加强了队伍教育,思想上下一心,热情高涨,誓以最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大庆安保工作中。“福田公安分局治安管理科科长左乐自豪地告诉记者。

机动训练大队大队长李灿伟已经持续参加安保工作一个月了。当记者采访他的时候,李灿伟笑着表示,“执行安保任务对我们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因为岗位比较特殊,所以我们上岗时间也比较早,但大队全体警力都很默契,从思想到行动上毫无怨言,家属们也特别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福田公安分局用坚守向祖国献礼,此次灯光秀安保警力全力以赴、连续奋战,担当使命、攻坚克难,强化重点部位管控,严密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了各场灯光秀表演活动安全进行,在绚烂灯光下,公安“蓝”成最美风景线,默默守护大众。

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期间,福田全区治安平稳有序。福田辖区刑事治安总警情环比下降32.8%,盗窃警情环比下降7.1%,诈骗警情环比下降34.7%,打架斗殴警情环比下降12.9%,整个社会面安全稳定,未发生重特大案件及安全事故。福田公安分局参加各项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8500余人次,部署警力重点加强各党政机关、口岸、高铁站、会展中心、大型商圈等部位巡逻防范,确保安全。辖区皇岗口岸、福田口岸人流量共计约100余万人,比去年同期减少25.5%;各主要景点共计约有85.1万市民前往游览,比去年同期增长65.2%。福田警队贡献福田力量,平安,永远在路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