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8成女性为悦己,6成男性去送礼!中国黄金珠宝消费者调查白皮书发布

2019-09-12 08:11来源:南方网

从消费品类而言,黄金购买量最大,占比64.3%;K金材质产品,占比29.7%;第三是铂金,占比28.1%;第四是钻石及钻石镶嵌类、白银制品,占比分别是19.4%和18.3%;彩宝及玉石镶嵌类的消费占比为16.3%;珍珠及包裹金制品约为10%和7.9%。而且,戒指与相连需求最高。

内地及地方品牌是消费者购买黄金珠宝时的主要选择,第二和第三才是香港品牌和国际品牌,其中,中青年偏爱香港品牌,内地的品牌消费主力是40-49岁之间的中年人,而消费者整体更倾向于品牌独立门店消费。但也有数据显示,华南地区对金店信任感弱,更多选择商场珠宝专卖区,也更倾向于购买国际品牌。

【记者】李荣华

【图片】截图自报告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