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这三家民企交出满意答卷

2019-09-09 11:32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9月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实习生 吴威 关雯静)9月8日,“新时代民营经济和高质量发展”网络主题宣传活动采访团走进“创客之都”深圳,来自中央及全国各地方20余家媒体走进比亚迪、优必选和三诺集团,探索民营企业发展的致胜之道。

比亚迪:聚焦解决社会问题

比亚迪成立于1995年,秉承着“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从最早做充电电池起家,经过20多年发展,现已形成横跨汽车、轨道交通、电子和新能源四个板块的国际化企业。

得益于深圳敢为人先、鼓励创新、制定标准、给予先试先行的创新机会和平台,十年前的比亚迪在深圳开启了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征程。近年来,比亚迪“始终以解决社会问题为出发点”,针对城市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两大瓶颈,提供了“治污+治堵”的绿色大交通解决方案,即“用电动车治污、用轨道交通治堵”。

以“治污”为例,比亚迪电动车在帮助全国各地政府打响“蓝天保卫战”的同时,自身也得到了发展。在传统车销售量下滑时,比亚迪新能源车依然保持高速增长,从2015年开始到2018年连续四年全球第一。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比亚迪正聚焦中小运量轨道交通云轨、云巴的发展。云轨是一个中运量的轨道交通,云巴是小运量,和大运量的地铁协同发展。这就像人的血管一样,主动脉就是地铁,支动脉和毛细血管就是云轨、云巴,这方面未来也会创造一个更高的增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