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向英雄致敬!雨夜驰援受困驴友,深圳2名民间救援队员牺牲

2019-08-28 08:3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失去他们

队友们感到惋惜和悲痛

据了解,尹起贺于2013年加入深圳蓝天救援队,生前任救援队督察部副部长,曾参与多次公益救援行动;许挺秀是2017年加入的新队员,生前任队长助理。

深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长福说,尹起贺生前是个执着的人,学习能力很强,一旦他想要学习的事情,一定坚持不懈学到会为止,而且也乐于传授给其他人。他还是个严谨又公正的人,做事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不管是谁都不会“给面子”。同时,尹起贺还发挥了自己的IT专业特长,给予救援队许多技术支持。“遇到救援的情况,他基本都想办法尽量参与救援。”王长福称,他常常为了参与救援向公司请假,每年都会参与5到6次的救援行动。

“她是个豪爽的女孩,能力很强。”说起许挺秀,王长福回忆道,虽然她资历较浅,但是在救援队的行政工作上管理能力很强,在平时的救援训练中,也很积极刻苦。队友王先生也表示,她是个愿意花时间、花精力专心做好一个件事的人。对于两位队友的离去,他们都感到十分惋惜和悲痛。

▲27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将不幸遇难的两位队友接出山

在深圳蓝天救援队微信留言中,有队员悲痛惋惜队友的离去,也有人质疑驴友,明知恶劣天气却还要前往山野探险,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