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向英雄致敬!雨夜驰援受困驴友,深圳2名民间救援队员牺牲

2019-08-28 08:3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深广电第一现场2019年8月28日讯 8月27日下午,深圳蓝天救援队发布消息称:8月25日,救援队两名队友在掩护最后一批受困驴友撤离时,为紧急避险而与大部队脱离失联。截至8月27日中午,最终将两名队友找回,经确认,两名队员已不幸牺牲。

▲深圳蓝天救援队官方微博通报


接到求助

惠东县有驴友野外被困

8月24日晚20:08,深圳蓝天救援队接到驴友求助电话,24名驴友在惠东县白马山野外溯溪期间,于18:00前后,有一名女性驴友坠崖受伤,伤势严重并且困在溪谷中无法移动,暴雨和山洪又即将到来,需要紧急救援。

深圳蓝天救援队立即启动山野救援应急响应。队员许挺秀(女)、尹起贺、雨寒、阿彭立即响应,自愿前往事发地白马山搜救,并于当晚22:38抵达山脚集结地与求助人同行驴友汇合,00:10成功找到求助人,开始实施营救撤离。


▲深圳蓝天救援队员身影

多支救援力量协力

被困驴友全部解救

经过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深圳公益救援队、惠州公益救援队及惠州当地消防、120、村民向导等救援力量连夜冒雨施救下,受伤驴友于25日09:57被安全撤离下山,救援队伍保障其他受困驴友陆续下山,至25日17:00,所有被困驴友安全出山。



▲25日,深圳蓝天救援队救助受伤驴友下山

撤离过程中

深圳蓝天救援队2名队员失联

深圳蓝天救援队的2名队友许挺秀、尹起贺,在掩护最后一批16名受困驴友撤离时,突遇溪水暴涨无法直接下山,为紧急避险而与大部队脱离失联。

发现2名队友失联后,深圳蓝天救援队启动进一步应急响应机制,同时第一时间报警寻求政府援助,并协调更多救援队伍前往搜救,尽最大努力寻找队友。

同时成立相关小组进行相关工作,通知及劝慰失联队员亲属,并防止不实信息给救援人员和救援队伍造成伤害。

27日中午,2名失联队员确认牺牲。

8月26日中午12点,蓝天搜救队员找到一名失联队友许挺秀,后经法医确认已不幸牺牲。得知此情况后,蓝天救援启动相关善后工作。

随后,包括深圳蓝天救援队、惠州蓝天救援队、中山蓝天救援队、珠海蓝天救援、深圳应急管理局、深圳森林消防、深汕合作区消防、深圳公益救援队,广东995公益救援队以及当地救援力量近百余人,全力搜救另一名失联队友尹起贺。

8月27日中午12:26分,深圳蓝天救援队前方队友汇报找到尹起贺,遗憾的是,经现场确认,尹起贺已不幸牺牲。


失去他们

队友们感到惋惜和悲痛

据了解,尹起贺于2013年加入深圳蓝天救援队,生前任救援队督察部副部长,曾参与多次公益救援行动;许挺秀是2017年加入的新队员,生前任队长助理。

深圳蓝天救援队副队长王长福说,尹起贺生前是个执着的人,学习能力很强,一旦他想要学习的事情,一定坚持不懈学到会为止,而且也乐于传授给其他人。他还是个严谨又公正的人,做事严格按照制度执行,不管是谁都不会“给面子”。同时,尹起贺还发挥了自己的IT专业特长,给予救援队许多技术支持。“遇到救援的情况,他基本都想办法尽量参与救援。”王长福称,他常常为了参与救援向公司请假,每年都会参与5到6次的救援行动。

“她是个豪爽的女孩,能力很强。”说起许挺秀,王长福回忆道,虽然她资历较浅,但是在救援队的行政工作上管理能力很强,在平时的救援训练中,也很积极刻苦。队友王先生也表示,她是个愿意花时间、花精力专心做好一个件事的人。对于两位队友的离去,他们都感到十分惋惜和悲痛。

▲27日,蓝天救援队队员将不幸遇难的两位队友接出山

在深圳蓝天救援队微信留言中,有队员悲痛惋惜队友的离去,也有人质疑驴友,明知恶劣天气却还要前往山野探险,这种行为是对自己对他人生命的不负责。

据悉,深圳蓝天救援队于2013年5月26日正式授旗成立,是以户外事故救援和大型公益活动安全保障为主,逐步充实城市意外事故救援和自然灾害救援能力的救援队,以紧急救援为宗旨,以拯救生命为信念,热心公益,服务社会。深圳蓝天救援队目前有队员140多人。

不顾安危舍己救人,许挺秀、尹起贺,向英雄致敬!

部分资料来源:深圳蓝天救援队、新京报、晶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