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光明这些路口已改造升级,包括34所学校周边,感受下!

2019-08-27 14:19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2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施冰冰)记者从“深圳交通”了解到,为让光明人有更好的出行体验,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光明管理局对路口进行了改造。一起来看看这些改造成果!

周家大道—高新西路口改造提升

▼改造前:该路口周围分布将围、东坑等多个社区,附近工厂林立,车流密集。原道路为水泥路面,十分脏乱;路面未施划标线,车辆随意穿行,行人过街极其危险;未设置红绿灯,非机动车随意横穿,交通秩序混乱;路面老旧坑洼,反复修补,车辆行驶颠簸。

▼改造后:路口规范设置渠化岛、二次过街及“三标一护”,保障行人出行安全。

东环大道—公常路路口改造提升

▼改造前:东环大道、公常路皆为光明区主干道,车流量大,但车道狭窄,路口拥堵,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此外,该路口人车混行,非机动车逆行现象严重,中间岔口仅用石墩围挡,安全隐患突出。

▼改造后:增加右转和直行车道,规范设置渠化岛;完善“三标一护”,增设反光轮廓标,引导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

学校周边交通治理

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难点,主要表现在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车辆无序停靠,交通设施缺失等。光明管理局采用新型弹性组合标识牌、路侧渐变护栏等新材料、新工艺,并因地制宜施画彩虹斑马线,设置智慧道钉、凸起式过街等交通引导设施。

光明管理局今年上半年共完成34所学校周边交通安全设施优化升级整治工作,使学校周边交通环境更加美观、安全。

来源 |深圳交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