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勿以恶小而为之!

2019-08-17 20:30来源:福田警察

用餐高峰是外卖小哥最忙碌之际

为了准时送到,他们丝毫不敢停歇

有时急得忘记锁车

而一些不法分子居然盯到了这一漏洞


8月12日11时许,正是送餐的高峰期,陈先生骑着外卖配送车急匆匆地赶到某大楼门口,车后的保温箱里装满了各式各样的外卖,外卖的主人们都在期待着自己的午餐。陈先生看了一眼配送时间,赶紧下车小跑进楼,甚至没来得及锁车。此时,粗心的陈先生没有想到他这一个小疏忽会让他丢了谋生的工具。


嫌疑人刘某正在周围闲逛,他知道中午是外卖配送的高峰期,经常会有外卖小哥忘记锁车,就在陈先生转身进楼的时候他已经盯上了这辆没上锁的车。刘某确认陈先生已经进了大楼,立刻骑上配送车跑了。等陈先生送完餐回来,配送车并没有像他想象的一样在原地等他。手足无措的陈先生赶紧到莲花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莲花派出所民警黄剑威立即与合成作战室民警查看相关监控,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锁定了嫌疑人刘某的身份和活动范围,发现他经常出入某网吧。民警马上赶往该网吧蹲守,于8月14日17时许将刘某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其偷窃配送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刘某前科累累,去年就两次因偷盗行为被行政拘留。根据我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第4条规定:对于1年内入户盗窃或者在公共场所扒窃3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多次盗窃”,以盗窃罪定罪处罚。目前,刘某已被依法处以刑事拘留。

END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