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不一样的“高空作业”,是为了?

2019-08-16 19:25来源:福田警察

有些人高空作业是脚踏实地

比如擦窗工人,将城市的风景擦亮

可有些人“高空作业”却是为了行盗窃之事

比如今天要讲述的嫌疑人罗某章

夜幕初降

在某小区一楼栋的23层阳台上

一个身影悄悄地摸进屋中……

这天,罗某章背着一个双肩包走进某小区一栋楼内,寻找可以下手偷窃的屋子。二十多分钟后,他发现23层的一户人家没人,随即戴上事先准备好的口罩、手套从阳台爬到屋中,偷走了衣柜里的2.5万元现金。第二天,事主黄先生听到母亲说,放在衣柜里藏着的2.5万元现金找不到了,怀疑有小偷进来,便前往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福田派出所报警。

接到报警后,值班室将警情推送到办案队,值班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视频队员迅速前往案发地点周围查看监控录像,经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后,顺利排查出嫌疑人罗某章的活动轨迹:罗某章在偷盗之后,乘坐出租车逃离。这一偷盗惯犯有较强的反侦察意识,在逃离的过程中,又换乘了另一辆出租车,逃往外市,最终在一个村镇下了车。罗某章下车后,还与一女子汇合,前往一家时尚公寓。

值班组探长黄朝南迅速出击,带领视频队员前往罗某章的落脚点,经过两天的蹲守,终于发现罗某章及同行女子向某,并成功将两人抓获。原来,黄某章是偷盗惯犯,常在背包里准备口罩、手套、镊子等作案工具,而向某正是他的妻子,每次偷来的赃物,都由向某销赃。这真可谓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目前,罗某章、向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办理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