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网络安全成热门职位!在招聘需求排行榜上 深圳排名全国第二

2019-08-14 07:12来源:南方网

原标题:网络安全成热门职位!北上深对此类人才需求量最大

南方网2019年8月14日讯 随着电视剧《亲爱的,热爱的》爆红,不少网友被安利了一系列热词“网络安全”“漏洞”“蠕虫病毒”等。近日,智联招聘与奇安信行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9网络安全人才市场状况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网络安全人才需求规模依然呈现大幅增长态势,在招聘需求排行榜上,深圳排名全国第二。

网络安全人才需求涨3倍

根据数据显示,自2018年10月开始,安全人才需求的月度需求指数呈高速增长趋势。2019年6月网络安全人才市场需求的规模已经达到2016年1月需求的24.6倍,即使是相比2018年7月也增长了3倍,增长速度堪称惊人。

从地域范围来看,网络安全人才不论是需求还是供给较集中在一线城市,但对比2018年调研数据可以发现,网络安全人才大城市集中化的程度有所缓解。

据抽样统计显示:北京、深圳、上海、成都、广州依然是网络安全人才需求量最大的城市,这五个城市对网络安全人才需求的总量占全国需求总量的44.2%。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