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你爱吃的海底捞、九毛九被突查 卫生情况如何?

2019-08-14 20:34来源:深圳新闻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8月14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 实习生 何露茜 )14日,“星期三查餐厅”突查龙岗区天玑城。经检查,海底捞食品安全量化评级维持B级,九毛九由C级提升为B级。

据了解,天玑城是龙岗区人气商圈之一,集聚各类网红餐饮、连锁餐饮店。现场,人大代表随机选取海底捞火锅和九毛九两家餐饮单位,作为本次执法行动的检查对象。

经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两家餐饮单位整体良好。但“海底捞”存在粗加工区清洗水池混用、原辅料储存不规范、酒水间未隔墙存放及食品冷库内产品未覆膜、未按标签存放等问题;“九毛九”存在功能区标识不到位、食品标签不够规范、米饭和粥存放在就餐区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限期整改。

此外,本次执法行动还对9批次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均合格;另外对3批次大宗食材进行执法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执法行动结束后,龙岗区人大代表李翔对星期三查餐厅执法活动予以肯定,认为检查过程科学合理、阳光透明,对提升食品安全有重要作用。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进一步提高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民众的食品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