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致敬70·平安景色 | 南园派出所:综合治理建规范市场 打防结合解市民担忧

2019-06-19 19:42来源:福田警察

打击非法营运

保证市民出行安全

“我在南园辖区住了这么久,最大的感受就是安全。在我们小区,盗窃之类的案件很少发生。”林先生说道。

林先生是深圳本地人,一直在南园派出所辖区居住,虽然对治安环境很满意,但在他心中,之前一直有一个问题让他有些困扰:“我们南园区域以前经常有电动车非法拉客的现象,不光马路上有,甚至还有电动车进入我们小区拉客。这样非常阻碍交通,而且他们的电动车上还私自搭了遮雨装置,让我们走路都觉得不安全。”

“早几年你来看,那些电动车车主就三三两两地聚集在十字路口斑马线附近,我们开车转个向都不方便”。对电动车非法营运颇有微词的不止林先生,出租车司机夏先生心里也有一些苦水,“他们在收费上比我们有优势,抢了我们不少生意,所以我向派出所、交警都投诉过。”

民生无小事,接到群众投诉后,南园派出所联合交警部门迅速展开行动,在辖区范围内联合巡逻,禁摩限电。

“非法营运的从业人员基本都会因为追求更快的行驶速度,而对电动车进行改装。这对于市民出行来说,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南园派出所占警官说道。

据介绍,目前从每天早上9点到晚间22点,南园派出所安排巡防摩托车队与交警铁骑展开联合大巡逻,保证随时有人在岗,并在地铁站口等人流量大的位置安排站岗,全面整顿交通乱象。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