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地铁又现猥亵男!遇到“性骚扰”就该这么做!

2019-05-29 14:31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目前记者已将罗先生拍摄的相关视频提交给了深圳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警察蜀黍的行动确实让很多“咸猪手”得到惩治,但是更重要的还是需要增强个人防范意识。

如何防范“咸猪手”

大声呵斥

遇上“咸猪手”,害怕和隐忍是大忌,更不要有羞愧的心情,一定要大声呵斥,警告对方不可以胡乱作为,并让周围的人知道。

利用手边的东西进行自我防卫

如果随身携带防狼报警器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在没有的情况下,可以使用手肘、膝盖、高跟鞋、包包等自我防卫。

及时报警

记下特征或者拍照留下影像记录后,向身边的人寻求帮助,扭送“色狼”,及时报警!

小编再次提醒大家,性骚扰的受害者不一定是女性,男性们也不可以掉以轻心,不管是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中一定要提高警惕,遇见问题不应该怕麻烦或者感到羞愧,不做沉默的羔羊,请及时发声,或者向身边的人求救,并及时向警察蜀黍报告!!!不要让“列车狼、咸猪手”有机可乘!!!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黄泽波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