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莲花路景田东路交叉口的安全岛不安全? 已经整改啦

2019-05-29 14:55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友“专打苍蝇”原帖截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9日讯(记者 刘婷)“莲花路景田东路交叉口这个安全岛看起来不太安全。”近日,网友“专打苍蝇”在深圳论坛爆料称,莲花路景田东路交叉口安全岛警示桩受损,存在安全隐患。5月29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实地勘察,发现安全岛受损警示桩已全部整改。 (原帖文:莲花路景田东路交叉口这个安全岛看起来不太安全

设置安全岛,就该让行人走得放心,站在上面也安心。但是,记者从网友提供的图片中发现,马路中间的安全岛多根警示桩被撞歪斜。网友“专打苍蝇”担忧受损设施不及时得到修复,交通乱象不断上演,安全隐患也将继续存在,对过往行人的安全构成威胁

发现受损安全岛已经全部整改

5月29日,记者来到该路段实地勘察,发现受损安全岛已经全部整改。

小科普:什么是安全岛?

安全岛是一种安装在斑马线上保障行人人身安全的装置,与斑马线长度相当,两端还各竖有一根“反光警示桩”,夜间在车灯的照耀下会发出亮光,以提醒司机注意避让。设立“安全岛”是为了让人们养成“二次过街”的习惯,即在第一次绿灯时间,先到达道路中央的“行人安全岛”,第二次绿灯亮起再走剩下的路程。目前,“二次过街”的方式已在欧洲各国广泛应用,上海、郑州等城市也从前几年开始推广。这一做法大大增加了行人过马路的安全性,避免了“急行军”,尤其保护了老人、小孩和残疾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吴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