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今日警讯

2019-05-30 20:57来源:福田警察

通心岭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现金

5月17日,通心岭派出所巡防队员朱智烁路遇一市民求助:其在前往银行存钱的路上遗失了装现金的袋子。朱智烁先让失主到所里查看视频监控,自己就在其移动路线上多方询问查找,得知附近一保安员捡到一个袋子,但不确定是否就是失主的。朱智烁立即联系该保安,沟通后一起将丢失物品带回所里,经查看视频监控及民警研判,确认保安员捡到装有现金的袋子就是失主遗失的,遂将其归还。

香蜜湖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5月20日14时40分,香蜜湖派出所接公交车司机报警:一老人在车上不肯下车。民警去到现场向老人询问基本信息,然而他的口音浓重,交流起来很困难。民警将老人带回所里,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耐心询问,努力与老人沟通。通过老人提供的名字谐音,经大数据分析研判,发现惠州一老人信息与其相似,便联系户籍所属地派出所,辗转联系到老人家属。原来老人是在惠州坐错了公交车,当日23时,老人家属赶到香蜜湖派出所将其接回。

天安派出所帮助走失男童找回家人

5月24日15时30分,天安派出所巡防队员在红树林公交站台发现一名三岁男童正在哭泣,疑似与家长走散。巡逻民警陈军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安抚小孩情绪。陈军在附近寻找许久,仍没发现小孩的家属,于是将小孩带回派出所。不久后,市民朱先生报警称其小孩在红树林走失。经核实,走失小孩的父亲确实是朱先生。朱先生很快赶到派出所领回小孩,并再三表示感谢。

多方查找,梅林派出所将钱包交回失主

近日,一位市民将捡到的一个钱包交到梅林派出所。钱包内有一张香港身份证和现金若干。为尽快找到失主,民警唐继伟立即联系大数据团队以及出入境管理处进行多方查找,最终查询到该女孩的联系方式。接到消息后,女孩迅速来到派出所取回自己的钱包并感谢民警的帮助。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