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福警老照片 | 精细化管理 人性化服务 让居民更具幸福感

2019-05-30 20:43来源: 福田警察

位于上步中路1010号的通心岭派出所,处于福田区与罗湖区的交界处,这里曾经见证了城市高速发展的脚步。小平画像、孺子牛雕塑、荔枝公园……这些承载着深圳历史变迁的重要标志,成为了改革开放大潮里最令人难忘的深圳记忆,也是通心岭辖区最至关重要的守护区域。

三十五载光阴,通心岭派出所始终用心坚守于此,用汗水和热血注入警务工作,不断锐意进取,艰苦奋斗,提升辖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通心岭派出所

几经更名

老照片里的“深圳记忆”

通心岭派出所的档案室里有着厚厚几大本相册,记录着当年所队变迁的点滴,每一张泛黄的照片旁都有详细的注解,只要看到照片仿佛便能回到曾经的时空里,触摸和感知岁月的温度。

△1998年10月8日,园岭派出所办公楼大门。

“我是1996年到通心岭派出所的,当时这里还是园岭派出所,我第一感觉就是特别繁华,因为这里临近罗湖,当时是深圳改革开放的前沿区域。”从警35年的通心岭派出所巡逻队民警冯伟思提起当年第一次来到通心岭片区的感受记忆犹新。

△1998.10.08园岭派出所办公楼全景

其实,在园岭派出所之前,通心岭派出所还有一个名字叫上步派出所,1984年更名为园岭派出所,直到2009年才正式更名为通心岭派出所。虽然名字几经更改,但所队从未变换过地址,一直牢牢伫立在此。

冯伟思是通心岭派出所为数不多从入所开始就一直留在这里的老民警,对于所队的变化,他深有感触。“我们辖区重点区域多,那时候治安环境也比较复杂,但是因为科技手段很少,我们处理一宗案件往往需要反复走访、调查。”冯伟思说,当年的社区警务工作虽然辛苦,但是所队的凝聚力特别强,大家感情非常深,而这样良好的所队氛围也一直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