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代表给代表上课 全程网络直播 深圳首场人大代表大讲堂谈治水提质

2019-05-30 20:1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张玲 潘润华 杨浩翰 涂胜 钟鸿冰)人大代表中的水务专家走上讲台,上了一堂生动的治水提质公开课——由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第一期“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5月30日正式开讲,市人大代表朱闻博就深圳治水提质面临的挑战做了主题演讲并回答代表的提问。深圳市人大常委全体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全体机关干部、在深部分省人大代表、部分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了活动,作为大讲堂合作方,深圳新闻网独家进行全程网络直播。

朱闻博代表是深圳市水务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可以说是水污染治理领域的“大咖”。他2006年就在全国率先提出了“流域规划、综合治水、生态治河”的理念,将传统水利、市政给水排水、生态技术、城市规划和园林景观等专业相互融合统筹,创新研究“五位一体”综合治水措施,提升总结“系统解决城市水问题”的理论、方法和措施。朱闻博带领的团队承担的深圳福田河治理提升项目,荣获国家水利行业“大禹奖”和首届“中国河流奖”银奖。

5月30日当天,朱闻博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用95页ppt围绕“治水提质”开讲,从城市与水的关系出发,介绍了城市水系统的基本概念和深圳基本水情,从水资源配置、水安全保障和水环境治理三个方面回顾了深圳的治水历程和成效,并对标美国、韩国、新加坡、香港等先进国家和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分析了当下深圳治水提质面临的挑战和努力方向,并以代表履职经验和体会给人大代表们提出了关注的要点。


(大讲堂视频图文直播回放可点击:深圳市人大代表大讲堂第1期:深圳治水提质面临哪些挑战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