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感冒打吊针,却要了人命?涉事诊所:监控受损无法提供监控

2019-05-28 06:56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原标题:感冒打吊针,却要了人命?看医调委怎么说!

在深圳除了医院之外

也存有一些个人开办的诊所

今天我们就接到李女士的报料称

她说自己的母亲因为感冒

去村里面的一家诊所打针

之后出现身体了不适

紧接着就发生了

让她意想不到的情况


李女士说,5月23号上午,自己的妈妈出现了感冒症状,就到家旁边的深圳温武兵诊所就诊。


当时主治医生询问完症状后,就开了三瓶溶液,可就在妈妈打针打到第一瓶溶液时,就有点不对劲了。


打针后出现不适

抢救4小时无效

得知李女士妈妈在打针过程中出现不适,诊所就立即将针给拔了。随后,李女士妈妈便自行离开,打算走到附近的宝安区中医院进一步就医。

▲李女士母亲输液后,出现身体不适症状


谁曾想在赶到医院后,经过4个小时的紧急抢救,李女士母亲还是离开了人世。


涉事诊所监控受损

无法提供监控

李女士介绍,妈妈是广西人,来深圳十几年了,一直从事销售工作,原本的身体状况都不错,怎么普通的感冒,打完针后就去世了?


出事后,李女士也曾到涉事的诊所了解情况,没想到诊所这边居然连监控都没法提供。


死者家属

质疑诊所

李女士告诉记者,妈妈在打针的过程中就出现身体不适了,这跟诊所的输液处方也脱不了干系,诊所这边应该有个说法。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涉事诊所负责人。其回应称,出事后自己非常痛心,也理解家属的情绪,因此自主将诊所关门了,并非像外界传言那样,特地逃避家属。


温武兵:

监控是真的坏了

温武兵告诉记者,诊所是从2017年成立的,一直以来都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其解释,这次诊所内的监控是真的损坏了,辖区派出所也将主机和U盘拿走鉴定。



输液瓶和相关批次药品

已经封存

随后,宝安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医疗保健科科长林健东表示,当时死者注射的是,生理盐水、克林霉素以及地塞米松,事发之后,他们已经立即派出监督员来诊所调查。


在医患双方的共同见证下,工作人员不仅将死者使用过的输液瓶进行封存,同时也把同一生产批号的药品进行保存了。



曾进行两次调解

索赔金额未达成一致

为此,记者也来到了宝安区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双方也曾进行过两次调解,但因为家属提出的赔偿金额偏高,双方未能达成共识。

在医调委的努力下

目前家属已经同意进行尸检

后续情况我们会继续关注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莫谨榕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