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局地大暴雨打破两项雨量记录

2019-05-23 18:04来源:深圳新闻网


 18:00 松岗街道溪头社区松瑞路    (记者 邵媛媛 摄)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记者 邵媛媛)深圳天气微博17时45分发布分区暴雨黄色预警,光明区,宝安区(石岩、沙井、新桥、燕罗、福海、福永、松岗、航城街道)和龙华区(大浪、观湖、福城、观澜街道)1-2小时内出现30毫米左右降水,全市进入暴雨戒备状态。

17时左右,松岗街道下起了阵雨。(记者 邵媛媛 摄)

据深圳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本次降雨突发性强,极端性强,局地性强。光明区的后底坑水库站先后打破了我市滑动1小时和滑动2小时两项雨量记录,该站滑动1小时雨量达到136.5毫米,滑动2小时雨量达到189.8毫米。全市206个自动站有16站记录到50毫米以上的暴雨,8站记录到100毫米以上的大暴雨。与光明局地大暴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市区的大部分地区降雨都不足2毫米,雨量分布极不均匀。

18时,雨势有逐渐增大的趋势,路面上已有积水,过往的行人躲雨方式各异,甚至有些居民用硬纸板挡雨。(记者 邵媛媛 摄)


视频来源: 《第一现场》

气象专家提醒,最近降雨较多,宝安区、光明区的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气象因素致上述地区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较高,请市民远离危险边坡、河道、挡土墙、低洼处等危险区域;24日仍有局部暴雨,请市民注意防范强降雨;近期容易出现局地性短时强降雨,请市民及时关注气象台发布的最近预警,采取相应的防御措施。



[责任编辑:刘婷]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