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警老照片丨华强北派出所:打造“华强北”智慧警务模式 让创新成为警队DNA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警老照片丨华强北派出所:打造“华强北”智慧警务模式 让创新成为警队DNA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电子产品集散地,华强北被冠以“中国电子第一街”的美称。与此同时,华强北派出所还创新运用“声光卡通警察”参与社会防控,安装摄像头点亮整个辖区。福警老照片丨福田派出所:薪火相传,逾半个世纪为民执正义 

作为中国首屈一指的电子产品集散地,华强北被冠以“中国电子第一街”的美称。历经30余年的发展,华强北成为深圳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改革创新是华强北不断蝶变的核心引擎,也同样是华强北警队发展的不竭驱动力。

华强北派出所建所以来,始终把创建平安“中国电子第一街”作为总体目标,强化社会治安源头治理,以基层基础为重点,推进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以改革创新为驱动,解放警务生产力,开创众多“华强北”模式,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华强北派出所

营造平安稳定环境

守护华强北发展

说起华强北派出所的前身,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90年代。上世纪90年代以前,华强北片区属于上步工业区,由红荔派出所管辖,直到2010年10月,华强北派出所挂牌成立,主要管辖的地域为原红荔派出所辖区及原园岭派出所海馨苑区域。

△上世纪90年代的红荔派出所(来源:民警卓圣)

1990年7月,张锦涛大学毕业后便被调配到刚成立不到半年的红荔派出所。“当年的红荔派出所只有15人,我在治安组,负责侦办案件。”张锦涛回忆称,当年治安组仅有3名民警,大家轮流值班,值班当天需在岗24小时,承担当天全部的接处警工作。“那时候案件多为盗抢案,破案没有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可以依靠,主要以打伏击为主。”张锦涛笑着说,“我记得特别有意思的一次,是一名同事为了抓获嫌疑人,还爬到了树上蹲守。”

[责任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