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被熏黑的树干、污水横流的站台…石岩新村公交站环境好差!

2019-05-23 15:22来源:深圳新闻网


网友“白日做梦走起”供图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3日讯(记者 施冰冰)工作日的清晨,有人着急忙慌踩着小高跟赶公车,却一脚踏进了车站旁的污水中,鞋子脏了,白裙也脏了……这糟心的一幕最近就发生在石岩新村公交站。“每天早上来这里等公交,都能看到站台前的黑臭污水,一阵阵恶臭袭来,实在恶心。”网友“白日做梦走起”在深圳论坛上反映了此事。(帖文:https://szbbs.sznews.com/thread-3912989-1-1.html

据该网友介绍,位于石岩新村公交站身后的是几家宵夜店,营业时间较晚,店家产生的污水直接由店面流到公交站台,再进入下水道。这些未经处理的废水常年排出,车站附近的地砖已被染黑,残余的污水还积聚在路边,实在难以忍受。“这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容易滋生蚊虫细菌,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下!”网友“白日做梦走起”表达了自己的诉求,并配上了相关图片。

从该网友提供的图片上看,石岩新村公交站附近的环境已受到严重污染,被熏黑的树干、污水横流的站台、满是污渍的地面……破烂不堪的公交站点毫无让人接近的欲望。

近年来,深圳一直在部署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环境文明建设贯穿在各项事业发展的过程中,更是喊出了用全国文明城市的底气,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口号,只是如今连这一方小小的公交站台都无法保证干净,也确实难让市民看到深圳创建文明城市的成效。

据了解,深圳在《深圳市排水条例》中明确禁止了几种不良排水行为,其中含括了“不具备排水条件,强行向道路、公共绿地和其他公共场所排水”的情况,并规定了排放污水污染环境最高可罚20万元。那么,既然已经有了明确的条例规定,为何污水横流的现象仍频频发生?市民日常使用的公交站台如此脏乱,为何迟迟不见好转?其中缘由引人深思。

但我们相信,既已有法可依,那么为了更好地创建文明城市、为市民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相关部门能够听到网友们的声音:“我们住在附近,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赶紧处理一下,每次经过都觉得恶心。”有网友跟帖表示,民生无小事,望有关部门尽快清理。

网友留言

[责任编辑:肖刚]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