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新早点丨摩拜宣布在深圳涨价!骑行一小时涨至2.5元,你还骑吗?(语音播报)

2019-05-23 07:22来源:深圳新闻网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早上好!

距离深圳中考还有一个月时间,

同学们要如何合理利用时间?

语数英三科重点如何抓?

考生和家长要注意什么?

明天(5月24日)下午三点,

深圳新闻网直播间邀请到执教深圳初三的

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名师作客,

为考生、家长答疑解惑,

以实际行动为考生加油助威!

有兴趣的网友可提前进入直播页面,

在聊天区提问,

名师将选择有代表性的问题进行解答。

点击进入直播间

今日天气

我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5-29℃;东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摩拜宣布从昨日起在深圳实行新的收费标准。按照新的收费标准,15分钟以内短时骑行用户基本不受影响,而骑行1小时的费用为2.5元,较目前增加0.5元。

投票:摩拜涨价了,对你影响大不大,你还会骑吗?(单选)


②《深圳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近日发布实施。方案提出,从今年5月1日起,我市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统一下调为16%;适时修订《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养老保险条例》,将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逐步调整至16%。

③6月1日起,全市所有在建工地必须使用新型泥头车,同时禁止传统泥头车使用及通行。同时,交警部门发布公告,对泥头车实施限道、限速行驶措施:高速公路最高限速为80公里/小时、快速路最高限速为60公里/小时、其他城市道路最高限速为40公里/小时。道路实际最高限速与上述内容不一致的,以较低的限速值为准。

④昨天,深圳机场卫星厅配套站坪工程正式开工,预计将于2021年与卫星厅主体工程同时投入使用,届时深圳机场将新增远、近停机位共63个,进一步提升深圳机场保障能力。

⑤盐田区面向《2019年盐田区人才安居重点企业名录》各企业定向配租人才住房,推出定向配租房源6个项目共292套人才住房。本次推出定向配租房源包括海桐居、御景翠峰、天颂雅苑、唯冠宿舍楼、万科深南道68号(万科深南广场)、招商开元中心这6个项目共292套人才住房,分别位于盐田区、罗湖区和龙岗区。

⑥宝安区科技创新局根据《宝安区关于创新引领发展的实施办法》及操作规程,开始开展宝安区2019年第一批企业研发投入补贴项目申报工作,补贴标准为单个企业研发补贴不超过企业本年度纳税总额,最高补贴500万元,申报截止时间为5月26日。

⑦今年4月份,公安部宣布将推出10项交管“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在10项措施中,推行小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实行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分科目考试、实行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实行摩托车全国通检和6年免检、扩大使用原号牌号码范围等5项措施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可于6月1日按时推出。

⑧按照计划,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将于下个月开始试运营。作为全球最大的会展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周边交通备受关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近日透露,10余条道路建成后将全面改善国际会展中心周边路网结构,多条地铁线路也将抵达国际会展中心。

⑨深圳印发《深圳国家高新区扩区方案》。方案中提到,将南山园区、坪山园区、龙岗园区等5个条件比较成熟的园区纳入深圳高新区范围,打造成深圳自创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核心区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导区,形成“一区两核多园”的高新区发展布局,扩区后深圳高新区总规划面积为159.48平方公里。

⑩深圳市于今年发布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工作方案,加快推进公交都市建设。明确提出了至2020年全市高峰期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到65%以上,高峰期公交出行与小汽车出行时耗比小于1.7倍等目标。目前全市公交专用道已超过1000车道公里,规模位居全国前列。

天下事

①习近平20日至22日在江西考察并主持召开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工作座谈会时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中部地区崛起新局面。

②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尼日尔共和国总统穆罕默杜·伊素福将于5月26日至3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③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入推进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的措施,支持企业纾困化险、增强发展后劲;部署进一步推动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增加医疗服务供给、促进民生改善。

④有外媒报道称海康威视可能遭遇美国供应商“断供”,海康威视22日回应称,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官方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2日表示,反对美国滥用国家权力。

⑤财政部、税务总局近日联合发布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产业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支持相关产业发展。

⑥最高检22日首次发布民事检察指导性案例,向打“假官司”亮剑。

⑦中宣部22日授予杜富国“时代楷模”称号。2018年10月11日,杜富国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失去双眼和双手。

⑧贵州茅台酒厂原董事长袁仁国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⑨美国考虑制裁海康威视等中国监控设备制造商,我外交部22日回应,反对美国滥用国家力量。

⑩22日起,12306网站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铁路候补购票服务扩大到所有旅客列车。

科技&财经

①我国今年还将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卫星,至2020年底全面完成北斗三号系统建设。

②中国国航、南航、厦航日前分别就737MAX停飞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③2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992,较前一交易日下调2个基点。

④2019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30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和机构,在12个服务贸易领域进行展览展示、洽谈合作。

⑤联合国21日发布报告说,受贸易紧张局势悬而未决、多国政策不确定性和商业信心不断减弱影响,预计世界经济2019年增速将放缓至2.7%。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任编辑:施冰冰]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