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6月1日起,传统泥头车全市禁行!限道限速举措速看!

2019-05-22 16:08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2日讯(记者 高畅韵)众所周知,泥头车、搅拌车行业,一方面与城市建设息息相关,另一方面又产生了不少安全问题。据“深圳交警权威发布”,为了加强对我市泥头车管理,治理泥头车交通安全隐患问题,6月1日起,全市所有在建工地必须使用新型泥头车,同时禁止传统泥头车使用及通行。传统泥头车违规上路一经发现,一律严惩不贷。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泥头车运输企业206家,剩余传统泥头车2400多辆(其中800辆仍在投入营运),新型泥头车7300辆(其中6800辆已正式投入营运),在职驾驶员约1万名;我市共有混凝土搅拌车运输企业84家,罐式车辆3800辆。

为了追逐利益、降低成本,不少泥头车企业及驾驶员,会以安全为代价换取经济效益,产生以下种种表现:

企业

1、安全教育不落实

2、动态监管不到位

3、隐患排查走过场

司机

1、超载超速

2、疲劳驾驶

3、逃避监管

对安全的轻视,直接造成对生命的威胁,一直以来,深圳交警严管泥头车,但即便如此,还是有部分泥头车“顶风作案”,给道路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

泥头车跨实线变道,最终被记12分。

泥头车闯红灯被举报!严罚!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