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警王锋:把青春奉献给社区

2019-04-28 20:23来源: 福田警察

将社区大小事放在心上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在新兴社区的15年来,王锋确确实实将社区的老人小孩都当作家人一样爱护。“我们社区的老人和小孩都多,这一群体除了容易走失外,还极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王锋说。

2016年5月,家住新兴社区某小区内的老太太在儿子的陪同下,和快递员一起来到警务室找到王锋,称需要他做公证。原来,老人家一直有购买保健品的习惯,最近收到一个包裹,寄件人称包裹里有一张2万多元的银行卡,只需要由快递员代收5000元税款,即可激活银行卡取钱。快递员认为这是典型的诈骗,劝老人退回包裹,老人不同意,便联系了自己的儿子与快递员一同来到了警务室,找王锋见证拆开包裹。

经验丰富的王锋立即识破这种诈骗手段,见老人一直坚持,王锋便耐心地以案说法,并陪同老人前往银行验证卡片真伪。最后,老人才终于相信自己受骗。经历了这件事,王锋更加注意老人受骗的问题,时常上门走访,与老人们聊天,以便及时将骗子的诈骗行为扼杀在摇篮里。

在保护小孩方面,每逢幼儿园放学,王锋总是站在幼儿园门口,维持秩序,向保安询问当日状况。“小孩子是最没有自我保护意识的,我必须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让他们平安成长。”说这句话时,王锋脸上带着满满的笑意。

“15年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细想起来没有做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每天又很充实。或许被社区居民需要,被社区居民肯定,我就无悔这一段青春了!”王锋说。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