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警王锋:把青春奉献给社区

2019-04-28 20:23来源: 福田警察

做凝聚社区力量的桥梁

梅兴苑小区物业保安队队长陆先生谈起王锋,言语间满是感激之情。“梅兴苑有1000多户人家,邻里间有个矛盾纠纷不可避免,我刚来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处理,都是锋哥手把手教的。”

陆先生回忆,之前小区新搬进来的一户人家总是乱停放车辆、乱扔垃圾,搞得周围住户怨声载道。物业多次上门提醒均无功而返。得知此事,王锋主动找到这户人家和周边住户,请他们到警务室,坐下来互相敞开心扉讲自己的诉求。很快,这个矛盾就得到了解决。

“锋哥在调解矛盾的过程中,总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谁听了都不会觉得不舒服。”陆先生感叹,在后来许多邻里纠纷的案例上,王锋都会一步步教他怎么做,使得物业效率大幅提高,小区长期保持平和稳定。此外,王锋还会定期对新兴社区的各个小区物业进行消防隐患检查、反诈骗宣传等培训,进一步巩固社区的基层力量。

“其实社区民警只是一座桥梁,为居民和政府单位搭建一个沟通的渠道。社区人多事也多,我们很难触及到每家每户,所以社区民警、物业、村委、街道办的力量都要凝聚起来,各司其职才能把工作做好。”王锋说。多年来,他始终把当好“桥梁”作为工作要义,行走在社区中,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协助各基层单位参与社区治理。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