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民警王锋:把青春奉献给社区

2019-04-28 20:23来源: 福田警察

用脚步丈量社区的每一寸土地

新兴社区属于老旧社区,有新村、新兴村、荔园村三个城中村以及碧荔花园、梅兴苑等物业小区,居住人口超过万人。出租屋多,意味着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王锋说,只有防患于未然,提前做好准备,才能在关键时刻顺利开展工作。因此日常工作中,他喜欢步行在社区的大街小巷,与居民聊天,了解他们最近的动态。

“新兴社区一共就0.5平方公里,但城中村的小巷却很多,不多去走走,都分不清哪是哪。”王锋回想起当年刚来这里时不知从何下手的情景,感慨道。当时通讯不方便,居民有事只能到警务室找警察。于是,王锋上班期间就在警务室,帮助前来求助的居民解决问题。空余时间,他便在辖区内走访,一步一步摸清新兴社区的情况。

一次,辖区一名房东向王锋反映,一名租客长期酗酒,且酒后总制造噪音,严重影响周围邻居。房东几次提醒无果,便打算强行让该租客搬走。也许是房东的说话方式激怒了租客,该租客不但不愿意搬走,甚至连房租都不交了。

无奈之下,房东只好向王锋请求帮助。了解情况后,王锋便主动找到这名租客,跟他讲酒后制造噪音的不良影响,还从关心他身体的角度对他进行劝说。一来二去,这名租客被打动了,最终与房东和解,并在王锋的帮助下找到了更适合自己住的地方。

对王锋来说,这样的事情微不足道。“像朋友一样了解社区居民,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社区民警最基本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刘晓宇]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