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深圳一大厦塔顶惊现两面“蜘蛛侠” , 原来是为了干这事…

2019-04-26 07:30来源:深广电第一现场

昨天凌晨《复仇者联盟4》上映了

各大超级英雄,轮番上场

让影迷大呼过瘾!!

而市民李先生向我们爆料

他目睹了平安金融中心对面

有“蜘蛛人”光临!

但这可不是惊喜,而是妥妥的惊吓啊

这段视频拍摄于昨天上午9点左右,视频拍摄者李先生表示,当时他正在公司值班,往窗外一看,却发现对面的信息枢纽大厦塔顶,靠近中国电信招牌的位置有动静,定睛一看,居然是两个人在塔顶的铁杆上游走。


起初,他以为这些人是高空作业的工人,但随着一名人员拿出自拍杆,他意识到情况不是那么回事。

大厦管理方

爬楼人员身份仍需核实

李先生表示,当时这两个人在塔顶一边爬一边玩自拍,足足逗留了半小时,才悄然离去。对于这种玩命行为,大厦的管理方是否知情呢?


记者也前往事发的信息枢纽大厦,进驻其中的电信公司方面称,事情他们还需要和大厦物业管理方了解情况。但他们表示,大楼的楼顶是封闭管理的,爬楼的人员也不是他们的工作人员。截至发稿前,管理方未给出回应。


市民:追求刺激

害人害己

其实,类似的玩命行为在深圳也曾有上演。2015年春节期间,两名外籍人士未经允许,爬进了当时在建的平安金融大厦工地,并破解密码锁,爬上离地将近660米的塔顶,在录像完毕后便扬长而去!


虽然这些极限运动视频看着惊险刺激,但不少市民认为,这些行为是对自己还有社会公共安全的不负责任。



保险不赔

还将面临法律责任

而在2017年,曾在网络平台发布高空极限挑战视频,收获百万粉丝,自称为“国内无任何保护,极限挑战第一人”吴咏宁也在高空攀爬挑战中,意外坠楼不幸身亡,为这一惊险的活动敲响警钟。


法律人士认为,此类攀爬楼宇的方式存在高度风险,一旦发生人身意外,保险难以理赔,也将承担各种法律风险。法律人士同时也指出,这类玩命自拍一再上演,允许并鼓励视频上线的视频网站也是难辞其咎。

第一现场、壹深圳客户端记者:

吕力浩、邹雯龙

编辑:何嘉

审核:练志广

[责任编辑:高畅韵]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