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去年深圳400多宗舆情事件得到妥善化解 舆情工作长效机制形成
第五届深圳市舆情工作总结交流会举行

2019-04-25 19:04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涂胜)4月25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市舆情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市民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各部门及部分国有企事业单位的100多名舆情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全市各单位的舆情应对处置经验进行了总结,对成绩优异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

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高大伟在会上致辞。他表示2018年深圳舆情工作的一大亮点就是机制完善、协调联动。去年我市先后经历了一系列舆情事件,市委网信办向各区、各部门通报舆情事件408宗,各区各部门舆情发现及时、处置有力、应对有据,使这些事件最终都得到了有效的处置和化解。他强调,今年我市机构改革后,各区也都成立了网信机构。接下来,要进一步理顺体制、明确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网信部门在内容建设和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等方面的统筹协调作用。

“2018年度深圳市舆情工作优秀单位”获奖代表领奖合影


会上对过去一年的政务舆情工作优秀单位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其中,市公安局等10个单位获得了“2018年度舆情工作优秀单位”的称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葛丽萍等10人被评为“2018年度舆情工作优秀个人”。上述奖项均根据2018年的绩效考核结果产生。福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希作为获奖单位代表上台作了经验分享。来自龙岗区委网信办的参会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将紧跟舆论变革潮流,抓住技术发展风口,将互联网变成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的“最大增量”,使深圳更加美好。

“2018年度深圳市舆情工作优秀个人”获奖者领奖合影



此外,市应急管理局等12个单位分获应对效率示范奖、媒介应用全能奖、突发处置优秀奖、舆情研判表率奖等。据了解,该组奖项由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深圳舆情研究院根据2018年的《深圳市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排行榜》榜单情况评比得出。

据介绍,以经验总结和业务交流为目的,由深圳市委网信办主办、深圳市网络媒体协会承办的深圳市舆情工作总结交流会迄今已连续召开五届。5年来,深圳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全市舆情应对综合协调机制、舆情信息互通机制、舆情应对考核机制,形成了我市政务舆情应对工作的长效机制。

附:

2018年度舆情工作优秀单位获奖名单

市公安局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南山区委宣传部

福田区委宣传部

罗湖区委宣传部

龙华区委宣传部

2018年度舆情工作优秀个人获奖名单

葛丽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崔嵩(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彭孟香(市生态环境局)

张金露(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王文涛(龙岗区委宣传部)

梁宇鸣(坪山区委宣传部)

李菲(宝安区委宣传部)

杨建超(大鹏新区综合办)

李彦超(光明区委宣传部)

牟晓伟(盐田区委宣传部)

2018年度舆情应对能力单项奖获奖名单

应对效率示范奖:

罗湖区委宣传部、南山区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

媒介应用全能奖:

大鹏新区综合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

突发处置优秀奖:

宝安区委宣传部、龙岗区委宣传部、市公安局

舆情研判表率奖:

龙华区委宣传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