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动物之殇 深圳国门卫士查获209千克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制品

2019-04-25 16:38来源:深圳新闻网

海关缉私警察将走私物品贴上标签

深圳新闻网2019年4月25日讯(记者 杨浩翰)濒危物种的保护,需要各国的共同努力。4月25日,深圳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通报称,在今年3月7日深圳海关缉私局开展的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制品走私专项行动中,共查获了涉嫌走私的物种及制品逾千件,总重量逾209千克。

据了解,这次查获的物种及制品包括2根象牙原牙,重约28.28千克,犀牛角制品12.8千克,红珊瑚6.9千克等。深圳海关缉私部门通过“智慧缉私”大数据分析梳理的方式,从去年3月侦办的一宗水客走私象牙制品入境案入手,顺藤摸瓜,抓获了10名犯罪嫌疑人。

“随意携带象牙或象牙制品入境,可能受到刑事处罚,”深圳海关缉私局侦查二处副处长戴海峰说,“深圳比邻香港,走私活动时有发生。走私方式也开始有所变化,以前大多数是买主自己携带,而现在变成买主雇佣专门的水客进行携带。对此我们也采取了两个方面的针对措施,一个是与境外的执法部门合作,将大多数走私犯罪堵在国门之外。而另一方面就是加强与地方公安机关,边检,市场监督部门,邮政部门的合作,通过联防联控联动来打击走私犯罪。”

对于这次被查获的制品和象牙的处置,深圳海关行邮监管处副处长林中青表示,将采取三种处置方式,分别为移交封存,合理利用及销毁。“对已经破损无法长期保存或无保存价值的制品,将由海关和林业部门共同销毁,”林副处长说,“经林业部门审批后,海关部门将可以适当保留部分制品作为执法宣传和科研教育,而其余的制品将全部移交给林业部门管理。”

深圳海关也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他们将继续落实象牙贸易禁令,继续打击非法销售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行为,为维护我国负责任大国形象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郑晓鹏]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