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中日纸胶带手帕联展深大开展 500件作品“与生活相融”

2019-04-25 19:18来源:深圳新闻网

联展现场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记者 张玲)4月23日,以“共绘—与生活相融”为主题的中日纸胶带/手帕联展在深圳大学简阅书吧一楼阶梯开幕。现场展出了近500件由中国和日本的插画师、设计师创作的纸胶带和手帕作品,展览将持续到5月15日。

开幕式上,深圳市插画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朱求真介绍说,本次展览与简阅书吧合作,借由纸胶带和手帕为载体,探索艺术与人类生活之间更多的互动可能,使得艺术与生活之间建立起更多更有意义的联系与思考。

展览分为中国/日本两个部分,通过五百位中日插画师、设计师的不同地域与文化背景下的差异性,共同呈现中日文化对照下的一场艺术设计盛宴,希望在深圳掀起一场插画艺术应用之潮。朱求真透露,未来中日纸胶带/手帕联展将在国内进行巡展,也将策划更多的主题,集结国内原创力量,让更多的人通过这些日常的物件,将艺术的审美标准、艺术应用的前沿思维、生活的日常所需纳入其中,通过手帕与纸胶带让美好融入生活。

深圳市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运营主管张潍表示,很荣幸与深圳市插画协会联合举办本次展览,也很感谢深圳市插画协会与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带来的丰富多样的作品。本次展览对于深圳大学的学生以及前来参观的观众都是一次关于灵感的学习机会,也是一场时尚盛宴。这也很符合书城“致力于阅读与文化推广”的初心。

本次展览在正式向公众开放之前,深圳市插画协会举办了会员日主题活动,特邀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秘书长大迫修三先生从日本来到展览现场,带领协会会员提前看展并分享展览背后的故事。

大迫修三是本次展览日本部分的策展人,他介绍说,这批展品在日本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巡展,展览最初以爱心的寄语为主题,向日本地震灾区的民众进行文案的征集再由插画师与设计师进行创作与设计,借由艺术的表现力来展示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憧憬。

此次与深圳市插画协会合作的“共绘—与生活相融”为主题的中日纸胶带/手帕联展,得到了大迫修三先生的高度认可,他对现场展示的中国插画师创作的手帕与纸胶带的作品也表示欣赏,他说到,本次展览的主题“与生活相融”正是现在设计师与插画师需要重点关注的。“以人为本”的应用需求受到关注,如何满足艺术设计与人类间的良性互动成为一个值得被讨论的话题。并就艺术与应用的相关问题与插画师们进行了互动。

据大迫修三介绍,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近年来以设计的"连接力"为主题,通过设计与不同产品的连接,让艺术/设计与产品之间取得直接联系并逐渐建立起有机的互动关系。他透露,即将与深圳市插画协会合作的下一个主题展览将是插画与杯子,并在现场展示了日本插画师/设计师创作的杯子应用作品。

本次展览活动作为2019深圳设计周活动之一,由深圳设计周暨环球设计大奖组委会主办,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指导,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指导,深圳市插画协会、日本平面设计师协会承办,深圳书城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协办。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插画艺术与生活主题沙龙,并开启了第七届全国插画双年展征集(深圳站)路演。

[责任编辑:何畅]

新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