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深圳新闻 > 图片深圳 > 

五一又多一个打卡点!市民中心这片花海等你来

2019-04-29 16:45来源:深圳新闻网

市民中心南广场的市民花田成了一片盛开的花海。

花儿在阳光下开的正艳。

深圳新闻网4月29日讯(记者 何静)还记得3月初市民花田种下的花籽吗?现在这些花儿全都绽放啦!即将迎来盛花期的波斯菊、百日草、硫华菊,让市民花田和曾经的向日葵花海一样美。4月29日,记者来到市民中心南广场发现,这片面向广大市民的花田正式展开“笑颜”,张开臂膀迎接前来赏花休闲的人们。

记者了解到,3月9日,志愿者们冒雨来到市民中心南广场,在志愿者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参与到花田的播种活动中来。花籽种下后,市民花田志愿者们每天都来花田巡护花苗,适时进行间苗、补苗、除草、浇水、施肥…像呵护孩子一样,用心经营、耕耘这片花田。

据公园之友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些志愿者中最大年纪的已经将近七十岁,最小的才仅仅三岁,也在妈妈的带领下,感受劳动的意义。据其介绍,福田区市民园艺学院目前也正在招募学员中,并将在5月12日开展首堂课程,将来每周六、日都会开展公益课程。

福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之所以能快速地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的大都市,离不开这座城市蕴含的精神特质——年轻、创新、进取。无论是冒雨来耕种花田,还是顶着烈日间苗,施肥,浇水;无论是积极参与花田的规划治理,还是踊跃报名争当志愿者。在整个活动的实施过程中,始终贯彻了“人民花田人民种”这一理念。让爱花的人共同参与建设,共同治理,与全体市民共同享有劳动成果,享受这份成就和美好。

同时,福田区城管局提醒,在欣赏这片美丽的同时,不要忘记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和劳动者们,赏花的过程中要爱花更护花,做一个“真正的护花使者”,用切实的行动来践行“文明、和谐”这一内涵。 

交通指引:

地铁:4号线会展中心站B口出,往北走到大中华大厦的北京银行门口,走到马路对面的公园入口处进入,左拐约200米即到。

公交:可以坐到市民广场东站、市民广场西站以及大中华广场北站,然后步行200米以内即到,这三个公交站台均设有指路牌。

驾车:导航目的地输入怡景中心城北门或者大中华的北京银行,然后走到马路对面的市民广场入口处进入,直走约100米看到岔路口,选择左拐约200米即可看到市民花田。

[责任编辑:陈飞]

新闻评论